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Delta病毒進化版 Delta+全球11國淪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1:07
專家目前也正強烈關注「Delta+」變種病毒。(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目前也正強烈關注「Delta+」變種病毒。(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公開表示,未來Delta變種病毒株將成為全球主要病毒株。不只英、美等國家都淪陷,台灣近日也宣布國內出現Delta變種病毒個案。沒想到印度又再次發現「進化版」的變種病毒,根據外媒報導,專家早在4月就發現Delta變種病毒的進階版「Delta+」(Delta Plus),目前全球已出現200起個案,且橫跨11個國家。

為減緩疫情傳播,印度醫療人員騎乘馬匹到偏向為民眾接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最新發現的「Delta+」(B.1.617.2.1或AY.1)為印度發跡的「Delta」變種病毒株再變異。英國公共衛生部在6月11日時通報境內出現「Delta+」變種病毒,但是首起個案可追溯到4月,表示該病毒早已在社區內傳播。印度政府也宣布,已經將相關病毒株資料提報給全球數據系統,並提供樣本檢測。

專家表示,Delta+變種病毒可能比Delta或是英國發跡的Alpha變種更具傳染力,但是仍須等待研究證實。倫敦大學學院 (UCL) 遺傳學研究所所長巴盧 (Francois Balloux)指出, Delta+變種病毒上出現一項名為「K417N」的突變,可能會讓病毒更容易躲避免疫系統攻擊。印度政府則說明,根據基因組測,Delta+變種病毒表現出幾項讓專家人當擔憂的特徵,包含傳播性增強、更容易與肺部細胞結合,以及降低對抗體的潛在反應。專家也說,目前尚不清楚Delta+對疫苗效力會產生何種影響,但警告可能會有「顯著的」疫苗逃逸特性。

英國政府暫緩解封,引發旅遊業者不滿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英國公共衛生部數據顯示,已在11個國家中發現Delta+病毒個案。目前以美國發現的病例最多,截至6月16日,已出現83例,英國則是有41例,印度則是出現40例,其餘則分布在加拿大、日本、尼泊爾、波蘭、葡萄牙、俄羅斯、瑞士和土耳其。但專家也強調,目前尚需要大量生物臨床數據判斷,確定該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及其他潛在威脅,是否超過其他已知的變種病毒,要各界別太早斷定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變種病毒#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4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