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覆蓋大大落後歐美! 亞洲恐最晚脫離疫情


發佈時間:2021/06/2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22:53

傳染力更強的Delta病毒,已在台灣現蹤,跟台灣一樣,亞洲有很多國家,疫苗覆蓋率也大幅落後歐美地區,英國旅遊業者預估,亞洲是最早受疫情衝擊的區域,可能也會最晚脫離病毒危機。而即將舉辦奧運的日本,已經接連有六名選手入境後染疫,日本天皇罕見表達憂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日本大阪泉佐野市,熱情歡迎烏干達選手移地訓練,但在距離奧運開幕式不到一個月時,卻有2名烏干達選手入境後確診,2月至今,入境選手團已經有6人染疫,這讓天皇罕見主動表達「對東奧很憂心」,但日本政府聽了只是輕輕放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昨天的記者會上,(宮內廳長官說),我每天和陛下對談的過程中,希望各位能理解,這是我切身感受到的訊息,我想這只是他個人的想法。」

言下之意就是,天皇只是表達個人意見,但日本專家會議預測,到東奧開幕日時,新增確診病例中可能有七成都是Delta病毒。

 
央視記者:「東京最近一週的新增感染人數,是上一週的1.8倍,是轉為了增加。」

香港同樣備受威脅,連16天清零中斷,一天新增7例全部感染變種病毒,最令人擔心的是其中一人被驗出含L452R病毒株,不排除是感染Delta或Kappa,源自印度的變異病毒。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他曾接待一些貨運航班機組人員,有30多位我們已送去檢疫中心。」

這名患者是27歲的機場地勤,懷疑是接觸外國貨機人員被感染,他居住的大埔區下游汙水被驗出含有高病毒量,追蹤源頭就是這名男子住的社區大樓。

環保署副署長徐浩光:「所以我們需要在未來數日在那裡,附近繼續量度附近的病毒。」

Delta現蹤,港府警告可能一傳六至八人,趕忙要民眾打疫苗,香港開打四個多月來,疫苗接種率才終於逼近三成,亞洲打疫苗速度全球倒數,就有旅遊產業景氣報告預言,亞洲會是全球最晚擺脫疫情的地區。

世界銀行東亞暨泛太平洋區主管:「新冠病毒疫情首當其衝的,東亞及泛太平洋地區,可能會有多達1100萬人陷入貧窮。」

 
財經媒體CNBC報導,英國旅遊業者評估,亞洲會是最早面臨疫情,卻最晚擺脫病毒危機的地區,關鍵就是疫苗打太慢,以牛津大學大數據實驗室統計顯示,亞洲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僅達22.26%,美國和英國則分別為53.03%和63.56%,摩根大通亞太區執行長郭利博,也表達同樣擔憂,說如果亞洲疫苗速度沒跟上,復甦可能落後全球。

世界銀行經濟學家寇澤:「接下來會看到極度不平均的復甦情況,彷彿像是雙城記一般的復甦,對已開發經濟體來說,會是最好的時代,但對新興市場或是開發中國家,會是最糟糕的一年。」

亞洲地區目前疫苗覆蓋率最高,仍是新加坡居冠,已經達50.79%,其次為南韓29.34%,日本18.31%,泰國雖然只有8.14%,但還是打算照計畫7月1日開放普吉島迎接外國遊客。

普吉島觀光協會主席:「重開讓我們期待能回歸正常生活,我們也不期待剛開始就會有很多遊客。」

普吉島7月起開放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外國人登島,入境免隔離,待滿14天後還能去別的地方,為了重開,當地趕著讓七成以上居民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這恐怕也是泰國測試旅遊業逐步解封的大膽實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香港#接種#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6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