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選手防疫經費破百億日幣 遭批浪費納稅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8:30
東奧用在海外選手身上的防疫費用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用在海外選手身上的防疫費用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東奧開賽前會有許多海外選手團提前到日本展開合宿訓練,因此日本中央就有撥出127億日幣(約台幣33億元)與各地方自治體建立共同基金,用作選手的住宿和交通等的防疫費用,媒體就報導有舉辦開賽前合宿的福岡縣,其光是感染對策費就多達5億6千多萬(約台幣1億4500萬)能使用。

東奧編列海外選手合宿費用,遭批浪費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NHK》報導,福岡縣內共有8個市、町舉行選手的賽前合宿訓練,光是防疫預算就逾5億日幣,具體估算條目包括搭乘飛機時為了隔開選手和一般乘客的空座位,這些預留的座位就有1億5200萬日幣的預算;住宿設施的防疫措施等,預算2億1400多萬;PCR檢查預算1億3600萬日幣。

而福岡市預計之後會有來自挪威和瑞典的選手在這舉辦集訓,共約350人。雖然選手住宿費會由各自國家負擔,但為了與一般住宿客區隔開來,必要的空房或飲食會場等必須先保留下來,光這筆費用就要花費1億2800萬日幣。

另外還有從東京飛往福岡的班機,需預留2000個座位,花費8700萬日幣;往返練習場和住宿地點的交通等,還多借了500台巴士,需發花費3900萬日幣。

 
到現在日本還有很多人在反對東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是一個縣的花費就上看驚人,更何況有許多縣市也會舉辦賽前合宿,這看在日本納稅人眼中非常不是滋味。運動社會學專家鈴木直文教授就批評,使用這麼多稅金本來期待政府拿來做具有公益的事,舉辦海外選手的賽前合宿目的本是要促進選手們與市民的交流,但現在因為疫情這方面也被限制,花出去許多錢得到的效果卻相當有限,而且大部分被拿來運用在東奧上,真的有這個價值嗎。

他呼籲民眾要多關心稅金的使用方式,辛苦繳納的稅金被濫用相當可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防疫#日本#東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930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