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遭Delta變種病毒入侵 疫情後「最可怕」時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7:18
民眾上街都必須佩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上街都必須佩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第一大州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在當地出現Delta變種病毒後,已連續3日通報超過2位數本土確診個案,24日通報11例新增本地個案,使最新一波疫情的總感染人數累積超過40例。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爾吉格利安受訪時表示,現在大概是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最可怕」的時刻。

民眾在車內讓醫療人員採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州實施嚴格防疫管制措施,因當地擁有澳洲1/5的人口,因此衛生官員警告,儘管只是最低程度的接觸,都還是可能發生感染風險。當地農業部長馬歇爾(Adam Marshall)已透過聲明宣布確診,衛生部長哈澤(Brad Hazzard)則表示,在被通報為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後,已被要求自我隔離。

儘管澳洲日前透過嚴格封鎖措施、社交聚集規範、確診足跡追蹤機制,成功抑制新冠疫情傳播,但是新南威爾斯州仍拒絕採用強制封城的做法。貝爾吉格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儘管Delta病毒具有高傳染性,但當地政府對現階段的防疫限制「很滿意」。目前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已在雪梨實施室內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並限制特定區域的民眾不可離開城市,家中聚會最多不超過5人。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也須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維多利亞州出現一名從雪梨帶入的確診個案,昆士蘭也出現3例,但是根據當地官員聲明,確診者都處於隔離狀態,因此病毒進入社區風險不高。西澳大利亞州目前已關閉與新南威爾斯的邊界,州長麥高恩呼籲新南威爾士當局盡快實施封城,才能「粉碎並殺死」病毒。目前澳洲已累計超過3萬例確診個案,並有910人染疫病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變種病毒#澳洲#Delta變種#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