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接種逾八百萬劑 印度總理自豪施打速度破全球紀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6:28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新冠感染者排名第二多的印度,在昨(23)日新增確診者5萬多人,全國確診者累計突破3000萬。不過印度在嚴格實施外出控管下,國內感染者有持續下降的趨勢,過去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數目從30到40萬降至5到8萬,隨著疫情趨緩當地政府也逐步解封,總理還發文自豪國內疫苗施打超快速。

印度在昨日新增感染者5萬848人,雖然數字乍看之下很驚人但相較於之前已經好很多,而累計確診者共3002萬8709人,數量僅次於美國的3444萬9004人。其中有39萬660人在感染病毒後過世。

 

印度逐步解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國內爆發變種病毒大流行時,上個月初單日確診者都超過40萬人,隨著感染擴大國內醫療體制也陷入崩潰的危機,不過當地開始實施嚴格的外出限制,才讓近日的單日確診者數能壓到過去的1/8左右。

尤其在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情況最為明顯,疫情高峰時一日確診者數逼近3萬人,然而最近出現確診數在百人以下的日子也有,因此從上週開始餐廳等也逐步開放內用,防疫的同時也放寬限制。

 
印度正加快疫苗接種速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者統計,印度目前接種完的民眾只有總人口的16%左右,政府也擔心未來疫情有可能會再擴大,因此加速國內接種速度,從這個月15日開始發布「接種疫苗不需要預約」的政策。

目前印度打的大多是國產疫苗,只有部分是仰賴進口,且為了降低地方政府的財政負擔採用由國家購買疫苗再分配到各地的方式,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還曾在21日大讚疫苗接種速度,他在推特分享當天單日國內就接種了861萬劑,破全球單日接種最多的次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美國#疫情#接種#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27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