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蘋副總:本想撐到七一 李平被捕加速停運決定


發佈時間:2021/06/2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6:49
香港蘋果日報停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蘋果日報停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蘋果日報今日出刊後,為26年的歷史劃下句點。該報副總編輯兼中國組召集人蔣美紅說,原本希望能撐到7月1日,但是23日「蘋論」主筆楊清奇(李平)被捕,加速停運決定。

根據香港01、眾新聞報導,蔣美紅透露,原本抱持比較樂觀的心態,認為可以撐住度過7月1日,但在警方17日拘捕壹傳媒及蘋果日報5名高層後,這個想法就幻滅了。

 

蔣美紅說,這段時間以來,已有不少同事感憂心而一度不敢上班,23日上午「蘋論」主筆楊清奇(李平)被捕消息傳出後氣氛更緊張,因此她與副社長陳沛敏、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商討,是否須提早結束營運,最終決定以23日為最後營運日。

蔣美紅稱,作出結束營運的決定十分艱難,包含她在內許多的人都想繼續留守,但「長痛不如短痛」。

跑了中國新聞20多年的蔣美紅表示,在跑中國新聞時,「每時每刻都有心理準備」存在風險,但以往中國採訪的紅線是「不要拿紅頭文件、不要刺探國家機密」,但港區國安法上路後,「難推斷在港工作的紅線在哪」。
 

蔣美紅直言,當時港府稱「國安法拉一小撮人」時,認為國安法是為「蘋果日報」老闆而設,但沒想到會連記者都被捕,「說楊清奇勾結外國勢力,但都是寫文章評論,怎麼勾結外國勢力?」

她表示,港蘋提供了資源與空間,讓她們能夠採訪不同的題目,包含武漢封城前夕深入疫區、追訪劉曉波事件、前往德國找劉霞等。她並向中國組的同事表達感謝,在緊張氣氛下沒有人辭職,並堅守到最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蘋果停刊

#蘋果日報#香港#停刊#港區國安法#反送中#李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2108

0.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