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傳染力強 8月恐占歐盟9成病例


發佈時間:2021/06/2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1: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株傳染力強,預估到8月底,在歐盟傳播的所有新型冠狀病毒中,Delta將占90%。

歐洲疾管中心公布一份有關Delta變種病毒擴散對歐盟與歐洲經濟區(EEA)影響的威脅評估簡報。

 

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列4種「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分別是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最早在巴西發現的Gamma;最早出現於印度的Delta。

歐洲疾管中心位於瑞典索爾納市(Solna)。中心主任艾孟(Andrea Ammon)在簡報中說,新型冠狀病毒變種以迅猛之勢席捲全球,歐洲疾管中心持續分析這些變種病毒的特徵,並迅速通知歐盟各國的衛生主管機關,有些變種病毒會危及防疫工作,必須立刻採取行動。

艾孟說:「根據現有科學證據,Delta的傳染力比其他正在傳播的變種病毒更強,我們評估,到了8月底,在歐盟傳播的所有新型冠狀病毒中,Delta將占90%。」
 

她還說很不幸的,初步資料顯示,只接種一劑現有疫苗的人也可能感染Delta病毒,這種病毒很可能在夏季廣泛傳播,尤其是未列入優先接種疫苗群體的年輕人;若較脆弱的人未完整接種疫苗,就有感染及重症、死亡風險。

但好消息是,接種任兩劑現有疫苗者,能對這種病毒及其病症產生高度防護力。不過,目前歐盟約30%的80歲以上族群和40%左右的60歲以上族群,尚未完整接種疫苗,因此迅速推進疫苗接種行動至關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變種病毒#Delta變異株#歐洲#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