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斯加會議不歡而散!拜登力促高層會 布林肯再晤王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6:20
布林肯與王毅在阿拉斯加會談不歡而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布林肯與王毅在阿拉斯加會談不歡而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雙邊高層自阿拉斯加會談不歡而散以來,除了隔空交火外,政府高層幾乎零互動。但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拜登似乎有意推動與北京政府高層的接觸,而第一步就是下週在義大利舉行的G20會議,將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再次對上大陸外交部長王毅。

拜登在2013年擔任副總統時期,曾訪北京與習近平見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報導,美國與中方正在討論布林肯與王毅下週在義大利的G20會議進行會談的可能性。拜登政府也希望能讓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在今年夏季訪北京。據傳,白宮更有意讓布林肯或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前往大陸進行初步談話,希望藉此為拜登及習近平在10月的羅馬G20峰會打下美中雙邊會談基礎。

目前尚未確定北京是否接受白宮提出的邀請,自拜登上任以來,除了在4月曾派出氣候談判特使克里(John Kerry)至上海外,尚未有其他政府高層至中國參訪,若謝爾曼的訪中行程成功敲定,將成為拜登上任後,訪中的最高政府層級。

拜登不久前已在日內瓦與普欽結束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融時報》在5月時曾報導,指出中方拒絕3次美國國防部所提出的通話要求。據傳,當時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要求與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進行電話會談遭拒,反映出美中雙邊關係面臨高度挑戰。目前白宮及國務院都尚未針對相關外交訊息做出回應,但上週在拜登結束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會談後,蘇利文曾表示拜登很快也會與習近平見面。蘇利文強調,拜登致力於與習近平進行對話,來「評估」雙邊關係,表示現在只差在時間以及談話方式尚未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大陸#俄羅斯#普欽#外交#中國#美中關係#習近平#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5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