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捐台疫苗 義美暖回1貨櫃小泡芙:提案議員愛吃


發佈時間:2021/06/2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5:45
義美將贈與小泡芙給立陶宛當作回報。(圖/翻攝自義美食品官網、Google map)
義美將贈與小泡芙給立陶宛當作回報。(圖/翻攝自義美食品官網、Google map)

本土新冠疫情嚴峻,繼日本與美國向我國捐贈疫苗後,立陶宛總理也宣布將援助台灣2萬劑AZ疫苗,成為首度向我國伸援手的歐盟國家,消息曝光後令許多民眾感動不已,紛紛掀起「報恩」討論潮,其中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決定,將贈1個20呎貨櫃的「義美小泡芙」致謝。

立陶宛總理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內自5月疫情大爆發,許多人皆期盼能趕緊接種疫苗,視它為唯一解藥,然而政府先前向國外採購的疫苗卻遲遲未到貨,令民眾憂心忡忡,豈料立陶宛昨(22)日宣布將贈與台灣2萬劑AZ疫苗,預計9月會抵達,彷彿迎來一線曙光,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於臉書發文感謝,雖然我國與對方並無邦交關係,不過去年台灣送給給立陶宛10萬片醫療口罩,這次對方也伸出援手,可說是一個「善的循環」,令人感到相當暖心。

更多新聞:非突然友台?立陶宛贈2萬劑疫苗 翁履中:利用「挺台」換取外交利益

立陶宛贈與的疫苗將於九月抵台。(圖/TVBS)

而人口不到300萬人的立陶宛向我國伸出援手,不僅中央與地方紛紛發文致謝,民間也掀起一波報恩潮,各大社群平台開始熱烈討論該如何回報,不僅有人提議要立刻下單購買立陶宛巧克力,另有人則說未來國際運動賽事,一定要幫他們加油。
 

更多新聞:捐台疫苗!民眾想報答 卻難「買爆」立陶宛

義美將贈送1個20呎貨櫃的小泡芙產品給立陶宛。(圖/翻攝自義美食品官網)

另外義美也透露,此次決定將疫苗贈給台灣的其中一名提案議員,曾到訪義美食品工廠參觀,且喜歡小泡芙等各種產品,故高志明豪爽決定將回贈小泡芙產品,預計送出1個20呎貨櫃的小泡芙產品,包括牛奶、巧克力、布丁、草莓與黑可可各項口味,總計共1800箱、2萬1600盒,目前各項細節仍在接洽中,盼這番舉動能表達台灣民間謝意。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泡芙#立陶宛#零食#捐贈#疫苗#禮物#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797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