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藥性更勝Delta? 印度發現30多例「Delta+」變種病毒個案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4:28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經傳遍92國,沒想到現在又冒出Delta再突變的變種病毒「Delta Plus」,而且抗藥性可能比Delta病毒更強!印度已經在4個邦,發現超過30例感染Delta Plus的病例,專家也提出警告,印度人如果太放鬆,又跑去恆河邊沐浴群聚,很快就會有第三波疫情。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塞納河畔,巴黎人跟著音樂節拍舞動,法國剛在20日放寬防疫限制,但這群年輕人沒戴口罩,擠在一起狂歡。因為場面太失控,警察只好介入管制。

解封後群聚亂象,不只在法國,還有印度。

印度北方邦,出現千人擠爆恆河、下水沐浴的景象。雖然印度感染率,已經比高峰期降了9成,不過每天還是有4到5萬人確診。

 
公衛專家:「因為民眾活動群聚,第三波疫情無可避免,可能在6到8週內就會發生。」

更讓人擔心的是印度Delta病毒疑似發生突變。這款在印度境內發現,被稱為「Delta+」的病毒株,目前已經蔓延四個邦,至少30幾個病例,引起印度政府關心。

旁白:「一些衛生專家擔憂,Delta+或許有能力逃避,因為感染或打疫苗所產生的抗體。」

印度從這個星期起,開放全國成年人免費打疫苗。

地方官員:「我們希望快速幫大家接種,但謠言滿天飛,很多人決定不來打疫苗。」

只是在偏鄉,民眾更因為不願施打,動手打醫護人員。印度現在只有不到5%的民眾,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印度的種種跡象,都讓專家擔心,第三波疫情或許已經迫在眉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3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