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病毒難纏! 廣州女子在廁所接觸14秒就感染


發佈時間:2021/06/22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0:38

大陸廣東的廣州、深圳跟東莞三坐大城市,最近先後爆發疫情,令大陸防疫專家擔憂的是,這次來襲的Delta變種更加難纏,他們找到最早因為到茶樓喝茶而染疫的幾個確診者,發現有人竟然只是因為在廁所裡共處14秒鐘,就被感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幾乎可以算是大陸廣州,這波疫情的第一現場,專家調閱監視器,發現五月21日,這名黃姓婦人走到隔壁桌找人聊天,前後1分40秒,就被對方感染。

廣州防疫人員:「黃某跟宋某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是經常去那裡喝茶,大家都面熟那種。」

下一段畫面更驚人,四天之後,已經染疫的黃姓婦人到另一家餐廳飲茶,中間只是去上個廁所,就傳染給另一名魯姓女子。

 
廣州防疫人員:「她們兩個是喝茶的時候,先後去洗手間,黃某先進去魯是跟著進去,中間相隔只有14秒。」

短短14秒就傳染給人家,關鍵之一,是專家發現黃姓婦人在廁所裡,竟然沒戴口罩,出來才想到要戴上,就這樣,一個月內從他們開始,牽連廣州153例確診,更麻煩的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不但傳播力強、潛伏期短、病情發展快、重症比例高,還有另一個特性,更讓專家擔憂。

大陸公衛學者魏晟:「我最關注的是,它可能有免疫逃逸的能力,(疫苗)保護作用從90%,可能會下降到60%甚至完全無效。」

不只是廣州,6月10日一班客機從南非飛抵深圳,不但機上38人確診Delta變種,還蔓延到附近的東莞市,儘管Delta病毒難纏,不過大陸公衛專家說,從目前來看,大陸疫苗對於防止病患轉為重症,還是有相當的作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廣州#新冠肺炎#Delta變種#東莞市#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26

0.1484

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