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府斷金流 港蘋果日報25日面臨存亡關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3:58

香港保安局以違反國安法為由,凍結香港蘋果日報相關資產,共1800萬港幣,現在可能面臨停刊命運,蘋果在周一召開董事會,決議申請解凍資產,但如果申請被否決,香港蘋果日報可能在26日出刊後就停刊,網路版則是在25日23點59分後就得停止更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凌晨趕工印製蘋果日報,這過去26年來的印刷廠日常,可能即將畫下終點,在蘋果創辦人黎智英及5位報社高層被捕後,和蘋果相關的三間公司資產共1800萬港幣,也被香港保安局凍結,金流被斬斷,蘋果日報本週內可能就得面臨停刊命運

香港TVB新聞:「蘋果日報報導,壹傳媒董事會周五將開會,決定是否停止蘋果日報運作。」

蘋果日報內部信指出,21日緊急召開董事會,決議向保安局申請解凍資產,25日就是deadline,如果到時資金仍未解凍,蘋果日報紙版26日出刊後即停刊,網路版則在周五晚間11點59分後停止更新,並指出員工如果要辭職,不需要等通知,即刻生效,但希望能在21日下午五點前決定,不過管理階層仍呼籲希望員工風光做到最後。

 
香港民眾:「我想在蘋果日報工作員工的壓力,是我們的千萬倍,每次一想到我都覺得好心痛,其實我平常都有付訂閱制的月費,但我想我會持續這些行動支持他們。」

有民眾講到哽咽,上班族,菜籃族,不忘在報攤前買份報紙,自從上週蘋果5位高層被逮捕,總部被搜索後,許多香港人用買報紙撐港蘋,一度還得加印50萬份,只不過港府鐵腕斷金流,讓黎智英特助坦言,確實撐不下去。

黎智英特助馬克賽門:「蘋果日報會盡可能堅持撐下去,現在蘋果日報的問題,不是因為我們沒有錢,我們在銀行裡有1500萬美元,問題是保安局和警務長官,他們凍結住我們的帳戶。」

接受CNN專訪,談被北京打壓的困境,蘋果日報這次的難關,恐怕真的是香港媒體末日到來。

CNN主播vs.黎智英特助馬克賽門:「這就是殺雞儆猴嗎,我們看到的就是這種狀況嗎,沒錯沒錯就是這樣,基本上如果他們除掉蘋果日報,如果我們倒下,其他小型媒體、部落客,若是被香港國安處給逮到,只能自求多福。」

香港保安局指控蘋果日報刊出至少30篇文章,勾結外國勢力,卻沒有明確指出是哪些文章,面對媒體質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還對台下大批記者說教,要他們切割蘋果。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這是你們的選擇,是否將這批人視為你們的一份子,法律及正當性上,都超出你們新聞工作範圍。」

 
對於將蘋果日報趕盡殺絕,我陸委會則表明,遺憾打壓新聞自由。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比較遺憾的,看到北京對於香港,不斷在民主選舉上面,甚至在所謂的言論,跟新聞的自由上面,都不斷地在緊縮。」

香港抗議民眾:「釋放所有政治犯。」

不過在近年的反送中,香港國安法打壓之下,越來越多人早已心死,決定遠走他鄉,像賴小姐一家人就要舉家遷往蘇格蘭,英國政府也推估,未來5年可能會有25萬到32萬人移居,香港已經不再是能讓各種聲音暢所欲言的自由城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蘋果停刊

#香港#民眾#英國#工作#公司#員工#逮捕#蘋果日報#網路#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