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贈疫苗再掀兩岸角力 日媒:如「北風與太陽」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9:24

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一事,日本產經旗下的晚報形容為是伊索寓言中「北風與太陽」的故事,指出美國是太陽,大陸如同北風,只會讓台灣更加遠離,儘管美方贈台疫苗,美國政界及輿論都偏向正面回應,但仍有網友質疑,為何是優先援助疫情相較輕微的台灣,批評美國贈送疫苗沒有原則。

圖/TVBS

 
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這一刻,再度激怒北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敦促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大陸外交部最新回應,砲轟美國疫苗外交,日本產經旗下晚報,形容目前美中台關係,猶如伊索寓言中太陽與北風的對決,太陽指的是直接空運大量疫苗的美國,對決只講一中的大陸,報導中引述福島縣立大學教授島田洋一的分析,認為拜登政府認知到台灣不能淪為第二個香港,透過給出多三倍的疫苗,鞏固美台關係。

 
總統蔡英文(6/20):「我要感謝日本政府及美國政府,理解台灣遇到的困難,願意及時伸出援手,給我們最多的支援。」

圖/TVBS

蔡總統感謝美日援助時,對照出的是美中疫苗外交下的戰略角力。

路透社新聞旁白:「這批疫苗運送,正是華府開啟疫苗外交,與大陸相互競爭,深化地緣掌握。」

路透社分析,大陸過去一直試圖輸出國產疫苗給台灣,但台灣對其安全性持懷疑態度,如今美國出手進一步鞏固雙邊關係,也凸顯出台灣戰略地位。

圖/TVBS

菲律賓ANC24/7記者:「如同大多數國家,美國並未與台灣有,正式外交關係,但是卻是面對北京時,最重要的國際夥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同步在推特高調證實,250萬劑疫苗來台,儘管被大量美台友好留言給洗版,這當中仍有網友質疑,為何不先送給疫情相較嚴重的印度,巴西,雖然美國不斷強調贈送疫苗,無關政治,但只要是和台海兩岸相關,一切動作多少都有政治戰略考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疫情#美國#拜登#日本#蔡英文#新冠肺炎#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94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