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簽「一中承諾書」 台駐港辦事處國人將全數撤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6:37
香港過去在抗議期間,曾出現民眾持國旗上街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過去在抗議期間,曾出現民眾持國旗上街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委會今(20)日發出聲明表示,因香港政府自107年7月起,屢次對香港辦事處的台籍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的政治條件,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致台灣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因此自6月21日起,將調整香港辦事處業務辦理方式。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將於6月21日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對外說明相關情形。

陸委會今(20)日發出新聞稿,並將於21日舉辦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陸委會官網)
陸委會在聲明中強調,「臺港本於互惠互利原則互設辦事處,自香港辦事處成立以來,始終堅持為民服務;且一切活動遵守法令,從未逾越業務功能範疇」,並批評中共及香港政府以「一中承諾書」設置障礙,影響辦事處人員的輪調及正常運作。對中共當局及香港政府提出嚴正的警告與譴責。

 

林飛帆在臉書發出長文。(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臉書發出長文表示,駐在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人員,將全數撤回台灣,辦事處僅留下當地僱員。並在文中寫道,「中共和港府持續逼迫我們派駐在香港的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承認『一個中國』,作為外派簽證續簽的政治前提,我方當然不會接受!」,並強調台灣人「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這才是台灣共識!」

根據消息指出,因香港政府發函要求在21日前離境,7名台灣人員將於今日返台,剩下的最後1名人員將在下個月簽證到期後返回台灣。香港曾指責台灣干涉內政,包括主動提出協助「暴力抗議者」,並在上個月暫停駐台代表處的營運,澳門政府也於日前宣布,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19日起暫時停止運作,港澳駐台辦事處皆暫停運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香港#中國#澳門#臉書#台北#民進黨#經濟#記者會#駐港辦事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30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