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干達東京奧運選手團抵日本 機場篩檢1人確診需隔離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8:23

東京奧運開幕只剩33天!最新民調指出,有超過六成日本民眾認為,比賽無法如首相菅義偉所承諾,可以安心、安全地進行。現在更傳出,提早到日本集訓的烏干達選手團,在機場進行PCR篩檢時,有一人呈現陽性、必須隔離,更讓人擔心奧運會不會為日本,引爆另一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達航空班機降落在東京成田機場,下機的烏干達選手團是第二批抵達日本的奧運代表隊,沒想到卻有一人在機場篩檢時,發現確診。

旁白:「這支代表團的所有成員出發前,都在烏干達當地接種了兩劑阿斯利康疫苗,並且持有出境72小時以內的陰性證明。」

烏干達確診成為東奧首例海外代表團染疫個案,台裔參議員蓮舫在推特批評,發生這種事,怎麼能跟孩子說運動真的好振奮人心,這不僅是日本反東奧團體所擔心的,烏干達選手也很焦慮,可能會因此喪失比賽權。

 
烏干達拳擊選手南齊里:「如果我確診的話,我拳擊團的朋友也會失去比賽機會,就因為我個人犯下的錯誤。」

日本每日新聞19日發表的民調指出,首相菅義偉說,要實現安心安全的奧運,不知道可否達到的16%,認為可以做到的只有20%,無法辦到的則高達64%。

抗議群眾:「東京都政府一直要求我們限制我們的行動,一心一意都在想奧運會。」

東奧倒數33天,還是有抗議團體不死心,在街頭舉標語要求取消比賽,只是主辦單位沒閒著,週六深夜他們封街演練如何送運動員往返選手村,禮拜日下午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也帶記者前往豐州巡視選手村。

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從選手村能看到的風景,我認為很漂亮,不過還有讓運動員能放鬆的餐廳,還有練習場,能確實的款待各位運動員。」

選手村用大量木頭建造,由21棟建築物所組成,有5G上網區、銀行、快遞、郵局、乾洗等服務,供一萬八千名選手跟工作人員入住,至於到底會不會開放觀眾入場,日本政府防疫專家會長尾身茂建議,最好是無觀眾,但組委會對開幕式卻有不同想法。

央視記者:「有日本媒體報導稱,東京奧組委等正在考慮,把主體育場舉行的開幕式作為一個特例,把場內人數上限放寬到兩萬人。」

 
東京都本來規劃了六個地方直播奧運賽事,供無法入場的觀眾看比賽,但知事小池百合子已宣布,為降低染疫風險,已取消戶外直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烏干達#確診#選手#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573

0.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