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巴西變種病毒肆虐 專家示警:美英恐再掀一波疫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4:02
變種病毒在國際間肆虐,原先逐步解封的英、美地區,面臨新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變種病毒在國際間肆虐,原先逐步解封的英、美地區,面臨新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娜坦(Soumya Swaminathan)18日對全球發出警告,自印度發跡的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相當強,因此可能成為未來全球主要變種病毒株,呼籲各國須持續追蹤各廠牌疫苗面對Delta病毒的保護力。英國境內因Delta病毒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因此解封計畫向後延期。近日開始逐漸解封的美國,也面臨Delta病毒及來自巴西的Gemma變種病毒圍攻,專家警告,下一波疫情有可能將在夏天出現。

印度第2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醫療體系崩潰,甚至波及周遭鄰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
據報導,印度政府研究報告指出,Delta病毒是造成當地第2波疫情的主因,傳染力比在英國首見的Alpha變種病毒高出50%。在疫情高峰期還曾創下單日確診達40萬的駭人紀錄,當地醫療體系無法負荷,導致死亡人數也持續飆升,最終只能透過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來搶救全面失控的疫情,在6月以來,疫情已相對緩和許多,過去24小時新增約6萬例確診,比起4月和5月間單日通報40萬確診,已大幅減少。印度現在確診總數接近3000萬人,其中38.5萬人病歿,但專家指出,實際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0萬。

英國
英國本土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個案持續激增。根據統計,英國近期新增確診有95%都是Delta病毒株,若是排除西南部地區,比例更是拉高至99%。英國公共衛生署表示,Delta病毒株在家庭中的傳播比例比Alpha病毒株高出60%。原先預計在21日全面解封的計畫,也因疫情升溫,決定向後推遲,導致民眾不滿,在國內各地都爆發另一起反封鎖的示威抗議。義大利及比利時日前也宣布,將針對英國出境旅客恢復實施隔離檢疫期,就怕把傳染力超強的變種病毒帶到國內。

 
英國政府宣布解封日期向後推遲,引爆國內另一波抗議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
美國紐約及加州在日前剛宣布全面解封,但是美國當地在近期也出現多起Delta病毒確診個案,約占新增病例的10%。總統拜登18日慶祝全國疫苗接種打3億劑的里程碑,約有44.7%的總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53.1%至少接種1劑。但是疾管署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18日表示,Delta變種病毒在未來將會成為美國主要感染的病毒株,呼籲民眾盡可能接種疫苗以獲得保護力。其他專家也強調,要民眾儘速完整接種,單單接種1劑疫苗,並無法有效對抗變種病毒。

加州民眾舉辦派對,歡慶全面解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表示,美國中西部及南部州市的疫苗接種率低落,密蘇里州內,約43.3%的總人口已接種1劑疫苗,但是Delta病毒確診數仍持續增加。相關人士指出,在不到4週的時間內,住院患者已比過去增加逾5倍,染疫患者年齡降低,病情也更加嚴重。且當地醫師表示,4週前,死亡個案大約1週1例,但是近日卻出現單日有1至2人染疫身亡。醫師指出,儘管當地接種率低落是導致確診個案增加的原因之一,但是Delta變種病毒則加劇這項趨勢,警告其他中西部及南部地區留意,在今年夏天可能會爆發另一波變種病毒疫情。

除了Delta變種病毒外,美國CDC也持續追蹤來自巴西的「Gemma」變種病毒(P.1),這項變種病毒為巴西當地主要流行的變種病毒株,目前在美國各州都已出現染感個案。根據最新疫調數據顯示,美國西部和東北部多個地區,Gemma病毒都佔了確診病例的15%以上。

民眾上街抗議政府防疫措施不給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
巴西新冠死亡人數在19日已累積超過50萬,且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基因組平台在5月時,曾公開一項報告指出,當地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已有110種不同形式的變種病毒在巴西各地傳播。根據克魯茲基金會調查顯示,「Gemma」變種病毒(P.1)已成為巴西的主要病毒株,其次是在熱內盧發現的變異株P.2。根據專家研究發現,被WHO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株,可能具備更大的傳染能力和免疫系統迴避能力。美國調查便發現,巴西Gemma變種病毒對於染疫後痊癒者體內抗體似乎有更高的迴避能力。巴西如今面臨第3波疫情,單日死亡人數仍維持在2000左右,但疫苗施打緩慢,且總統帶頭反對佩戴口罩等基礎防疫措施,讓民眾爆氣上街抗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疫情#美國#疾管署#Delta#變種病毒#巴西#印度#英國#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