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復星卡台積電、郭董買BNT疫苗? 陳時中:沒要繞過代理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9:41

政府授權台積電郭台銘購買BNT疫苗,三方也達成原廠製造、包裝和直送台灣的共識,但是針對國台辦重申,上海復星擁有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陳時中也回應,沒有要繞過代理商,並且尊重商業合約。永齡基金會暫時沒有進一步回應;而台積電表示,如果購買到會發布重訊。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沒有要繞過代理商,因為代理商不是製造商,對不對我們要有製造,我們要原廠製造。」

一下說購買BNT沒有要繞過代理商上海復星,卻又說代理商不是製造商,言談中耐人尋味。不過外界還是擔憂台積電、郭台銘購買BNT疫苗,是否會被卡關?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這樣的原則,剛才提到這樣的公司,有他商業的合約在,我們尊重。」

 
圖/TVBS

雖然一方面說尊重合約,卻又多次提到原廠製造、包裝和直送台灣三大原則,也就是總統郭台銘和台積電三方的共識。但遵循商業合約就不能排除,還是得透過上海復星取得BNT疫苗的可能性,不過對於國台辦的強硬態度,永齡基金會表達沒有進一步回應;台積電也說等買到疫苗就會發布重訊,只是各國都在搶疫苗,恐怕也不是這麼容易。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購買疫苗這事情本來就很困難,最大困難是要掌握供貨的時程,這更是困難,全世界都在搶疫苗。」

巧的是在授權疫苗談妥後,就有立委點名,東洋就是這次卡郭台銘購買BNT疫苗的派系團體之一。對此東洋也發聲明稿回應,從去年公開宣布不參與BNT疫苗採購後,就沒有再和政府就BNT疫苗進行討論,不可能、也沒有意願阻擋任何團體購買疫苗,指揮中心也回應強調和台積電、郭台銘的狀況完全不同。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商業的談判沒有達到合意的情況,他們(東洋)被授權的時間又到了,所以那個合約又到了。」

不過至少府院開綠燈,郭台銘授權關鍵已談妥,現在就盼疫苗能盡早到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陳時中#BNT疫苗#台積電#郭台銘#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00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