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外太空吃宮保雞丁! 陸太空人闖4關入核心艙


發佈時間:2021/06/1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3:49

大陸三名太空人,入駐自建的天宮號太空站,展開三個月的太空生活,這次從發射升空到完成對接,時間從過去的兩天,縮短為6個半小時,三名中國太空人,克服艙壓,成功進入核心艙,而且他們在外太空,還吃的到宮保雞丁!

圖/翻攝自央视新闻微博

 
央視主播:「我們宇航員正在打開,四道艙門的最後一道艙門,就是雙向層壓艙門的,第二道艙門。」

大陸「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三名太空人,打開艙門進入自家建造的太空站「天和核心艙」,寫下中國太空的創舉。

指令長聶海勝:「神舟十二號報告,我們艙組已進入,我們在太空家園,天和一號核心艙。」

 
太空人入艙難度有多高?得先打開「返回艙」的艙門,再通過直徑80公分長一公尺的狹窄通道,在艙門前得先調整氣壓艙門才打得開。

神舟飛船副主任設計師高旭:「我們首先要把對接通道進行復壓,讓它的壓力與兩邊的飛行器,艙內壓力達到一個平衡。」

進入對接通道後,再打開「節點艙」前艙門但要用鑰匙,在無重力下太空人得在漂浮狀態中,用力把鑰匙旋轉兩圈半才能推開門進入,最後考驗是「節點艙」後艙門「雙向承壓艙門」,連開四道艙門才能進入核心艙。

此次「神舟十二號」入軌後,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形成「三艙船組合體」,對接時間更從以往的兩天,縮短為六個半小時。

神舟十二號技術副經理邵立民:「我們的自動控制技術,它的可靠性,它的智能化程度,提高到一定程度之後,我們才具備了,自主快速的交會對接能力,它實際上也是我國航天技術,進步的重要體現。」

三名太空人展開三個月太空生活任務包括日常在軌測試,設備組裝與太空站維修作業,以及在機械臂協助下進行兩次出艙作業。

此次大陸三名太空人一待就是三個月,當然也帶了私人物品解悶。

 
指令長聶海勝:「私人物品可能也都有,作紀念的做吃的做展示的都有。」

太空人劉伯明:「我現在就是準備帶一個全家福,帶一個牛娃娃,還帶了一小袋,助我睡眠的。」

太空人湯洪波:「我給我們家兒子錄了很多,這種平常生活的視頻,我偷偷錄的,然後我準備帶上去。」

想當太空人,得經過各種高難度體能訓練,在水深十公尺下進行氣壓水槽訓練克服強大阻力。

還要在水上漂浮的返回艙中完成出艙,上充氣床發出求救聯絡訊號等一系列動作,因此體重成了太空人選拔重要關鍵,以全球400多名太空人數據分析,體重1公斤訓練費約台幣20.7萬元,以體重65公斤計算要花台幣420億元,也就是說如果體重輕1公斤,將能省下10.3億元訓練成本。

 
太空人醫保員:「好,吹出去,對,不錯不錯。」

太空人醫監察保研室主任徐沖:「我們有一個專門的醫生保健組,還有我們對應的體訓教員,對應的醫監醫保醫生,對應的營養師。」

「神舟」太空人在太空艙裡有獨立臥室,配備120多種營養補給食品,而提前送到太空站的「太空快遞」裡頭居然還有宮保雞丁,「神舟」太空人三個月任務緊湊不無聊,因為還有美食可以享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中國#壓力#美食#全球#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27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