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國政府出狠招 拒打疫苗者「手機斷訊、停發薪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04:50
巴基斯坦政府有鑑於目前國內施打疫苗比率低,將採取一連串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政府有鑑於目前國內施打疫苗比率低,將採取一連串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各國也紛紛搶購疫苗,手頭有現貨的國家,均要求增快施打的速度,為了提升疫苗接種普及率,甚至還祭出不少獎勵政策。不過,巴基斯坦政府卻採取鐵腕措施,若是民眾拒絕接種疫苗,不但會面臨手機停話的處分,公務員甚至可能會被暫停給付薪資。

旁遮普省和信德省祭出拒打疫苗者將予以手機強制斷訊的處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位在南亞的巴基斯坦,近期疫苗接種速度緩慢,當地頻頻流傳施打後會出現副作用,導致民眾接種意願降低。一名卡車司機艾哈邁德(Ehsan Ahmed)就透露,「我聽說有人打新冠疫苗之後,會在2年後死掉,這就是為何我們25人大家族之中,沒有人自願去打疫苗的原因」。

更多新聞:染疫康復稱有抗體 27歲大馬男二度確診8天後猝死

巴基斯坦政府設下的目標,原本在今年底完成4500萬人至6500萬人施打,但截至本月15日,全國大約僅300萬人完成接種疫苗,不到人口的2%。而且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巴基斯坦已有近100萬人確診,約2.2萬人死亡。

 
旁遮普省還提出若是公務員拒接種疫苗,將從7月起停發薪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讓民眾能夠盡快施打疫苗,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省份旁遮普省及面積第三大的信德省政府宣布,拒絕接種的民眾將會對他們採取手機斷訊的強制措施,旁遮普省更指示,若是有公務人員不接種,將從7月起停發薪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接種#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91

0.0984

0.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