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獨家訪高端疫苗廠 追問「不知保護力能打嗎?」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00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前往高端疫苗廠訪問,部分台灣民眾對於高端疫苗有疑慮,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最終數據公開透明,相信能說服大眾。不過CNN記者追問,都還不知道保護力,能讓民眾打嗎?高端的回應是,都沒打,那不是更沒保護力!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端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後的第一場專訪,不是給了台灣媒體,而是美國CNN。

CNN記者vs.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你們現在一定很忙吧,是啊,當然。」

CNN記者來台獨家專訪,一探高端疫苗內部工作實景,畢竟現在全民最關心的就是疫苗。

 
CNN記者:「高端表示,他們可以將產量提升,一年可產製4000到5000萬劑的疫苗。」

CNN報導,台灣在被北京重重阻擋下,難以取得國外疫苗,必須要有國產疫苗的選項,而高端是第一間申請政府EUA的,蔡政府希望下個月底就能開始使用,但CNN問到台灣民眾的信心。

CNN記者vs.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你想對那些不願接種,國產疫苗的民眾說什麼,只要數據結果資訊透明,且夠令人信服,我認為人們最終會被說服的。」

陳燦堅說相信最終數據能令大眾信任,不過CNN也問高端,台灣在一個月前疫情才大爆發,在病例少的狀況下,怎麼做疫苗?

高端海外發展經理唐克漢:「通常二期試驗只做數百人,但是我們做了3800人,所以我們希望取得大量的安全性數據。」

儘管高端認為擴大二期實驗可行,但直到現在民眾還是不知道,有可能要打進身體裡的疫苗,到底有多少保護力?

CNN記者vs.高端海外發展經理唐克漢:「既然你們還不知道有效力,是否太早申請緊急授權,讓人接種疫苗?那沒接種,沒有保護力的結果又是什麼。」

 
高端回應是有,比沒有好,倒是總經理掛保證。

CNN記者vs.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一旦你們公司的疫苗上市後,你會接種嗎,會啊,肯定的嗎?一定會。」

CNN記者點出現在台灣民眾,得在不清楚效力的國產疫苗,和必須等很久的國外疫苗中做選擇,陷入兩難局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高端#疫情#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4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