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亞太副助卿:贈台疫苗很快到 疫苗合作也在談


發佈時間:2021/06/18 0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0:23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圖/中央社)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圖/中央社)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表示,美台正密切合作,確保美方捐贈的75萬劑疫苗符合台灣規範,預期疫苗很快能送達。至於台灣代工疫苗可能性,費德瑋透露,雙方有在談合作。

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召開聽證會,邀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等官員出席,談論如何增進美台關係。由於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不少議員關切美方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何時會送達。

 

費德瑋表示,針對疫苗何時會真的搬上飛機運送出去,他無法提供確切時程,但美台雙方正密切合作,確保符合台灣規範。他預期在很短時間內疫苗就會運送出去,也希望抵達後不久,就能注射進台灣人民手臂。

民主黨籍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接著追問,是否可能在幾週內送達。費德瑋指出,他是這麼希望,也可能更快,但無法提供具體時間表,現在還有幾個程序要走完,以確保能符合台灣所有規範。

至於美方是否計劃在疫苗製造與配送上與台灣合作,費德瑋表示,拜登說過要與盟友夥伴合作,讓美國成為「疫苗兵工廠」(arsenal of vaccines),而台灣確實有這方面能力。
 

費德瑋說:「目前有進行談話,看我們能怎麼跟台灣還有其他國家合作,讓全世界都能接種疫苗,終結這場疫情。」

費德瑋指出,台灣過去慷慨無比,在提高個人防護設備(PPE)產量上也展現極大彈性。疫情初期,台灣提高PPE產量達數十倍之多,美國也受惠於台灣的慷慨大方,現在則希望在疫苗上能為台灣做一樣的事。

馬基進一步指出,美國提供55萬劑疫苗供南韓軍隊施打。有鑒於疫情可能影響台灣軍隊作戰準備,拜登政府是否也考慮提供疫苗,作為美國對台灣自我防衛承諾的延伸。

費德瑋回應說,美國首批疫苗撥給台灣75萬劑,這只是他們希望進行好幾批捐贈的首批。他雖無法就第2波、第3波甚至是未來捐贈的實際分配額發言,但美方會持續考量台灣需求,不只是安全需求,也會考量疫情若沒被控制住,可能影響半導體等關鍵產業。

拜登日前宣布釋出8000萬劑疫苗到海外,首批釋出2500萬劑,其中700萬劑將送往亞洲,台灣則分到75萬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接種#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拜登#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2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