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談不順遷怒媒體? 拜登嗆白宮記者:你入錯行!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3:07

拜登普欽會面後,兩人對外都說「氣氛正面,充滿建設性」,不過具體細節沒有談太多。美國隨行記者窮追猛打,問拜登說「普欽一再迴避,你怎麼還說有建設性?」拜登被白宮記者提問激怒,嗆她說「你根本入錯行!」是不是和普欽會談不順利,遷怒到媒體?引發各界質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我達成了此行目的。

開口就說這次任務達成,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最重要的一場峰會,就是和普欽的一對一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告訴普欽總統,我的主張並非和俄羅斯作對,或是針對任何人,一切都是為了美國人民。」

 
拜登曾在大選辯論時,罵普欽是世界級流氓,這次兩個人要正面過招,重點是能把美俄拉出外交死水嗎?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想雙方都展現出,願意理解對方立場的意願,並找出能讓雙方立場更相近的方法。」

言談犀利的普欽,這次罕見給出正面回應,認為美國不算有敵意,但雙方實際坐下來談的時間,加上休息時間才勉強湊到3小時,比原先預期得短,真的有談到重點嗎。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為和俄羅斯打交道的模式,及美俄關係建立清晰明確的基礎。」

拜登定調這次會面是為日後美俄發展訂遊戲規則,不過這樣的說法,卻引來美國媒體團更多問題。

CNN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我並沒有說我有自信能改變他的行為,你搞什麼你到底在幹嘛(所以),我何時說過我有自信我說,(你說接下來六個月你將能決定),我是說我說的是我們來說清楚。」

CNN白宮記者,柯林斯不斷追問,美國到底何以判斷會談成功?這顯然惹惱了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vs.CNN記者柯林斯:「(他甚至拒絕說出納瓦尼的名字),(這怎麼能如同總統普欽所形容的),(說這場峰會有建設性呢),如果你連這都不懂那你根本入錯行了。」

為什麼記者會有這樣的質疑,因為拜登,普欽會後的單獨記者會,基本上是各說各話,像是美國指控的俄國駭客網攻。

美國總統拜登:「我看著他跟他說,如果你國家的油管,被惡意勒索軟體攻擊,你做何感想,他說那影響重大啊。」

俄羅斯總統普欽:「但就美國方面的情報而言,全球大部分的網路攻擊,都是在美國網域裡發動的。」

普欽打死不認,而美國為普欽頭號政敵「納瓦尼」發聲,普欽也是推得乾淨。

 
美國總統拜登:「我清楚地向普欽表達,那個(納瓦尼若死在獄中),俄羅斯將承受嚴重後果。」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個人很清楚他違反了法律,他應該很清楚地知道,因為他是連兩次犯法的人。」

普欽甚至連納瓦尼的名字都不屑提,只用「這個人」來帶過,倒是普欽一時說溜嘴,證實這次會談是他對拜登的小測驗。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又多了一次機會來確認,拜登確實是個經驗老道的人。」

確認拜登是夠格的對手,普欽離開日內瓦時心情很不錯,還在門口簽到簿留下簽名,對普欽來說,這場會談是對他外交政績的助攻,有助於9月的國會大選。

CNN記者:「普欽也達成了此行目的,他來主要是想尋求象徵性的勝利,而且也成功了,他和拜登平起平坐,被給予同樣的待遇,這樣的形象,對國內民眾來說是奏效的。」

美國也並非毫無斬獲,兩國同意讓大使重回駐派國,在極地發展及新戰略武器削減條約上,也都宣稱達成共識,至於這場會談是否真的讓美俄關係回溫,專家認為要看未來3到6個月的發展,至少現階段,拜登是信心滿滿。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走著瞧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普欽#民眾#拜登#時間#俄羅斯#外交#總統#攻擊#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17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