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98克拉!非洲波札那共和國 挖出世界第三大鑽石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鑽石開採公司德布斯瓦納(Debswana)在昨(16)天宣布,在位於非洲南部的國家波札那共和國(Botswana),挖出一顆1098克拉的鑽石原石,號稱是世界第三大的鑽石,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當日便向外界宣布此令人興奮的消息。

德布斯瓦納公司的代理社長阿姆斯特朗(Lynette Armstrong)表示,這顆被發現的鑽石原石在未經加工下就看得出來品質非常高,形狀在世界排名來看應能排第三名,而且這種原石是非常珍稀且特別的,它在波札那共和國別具意義,它的發現也帶給陷入苦境的波札那人許多希望。

 

波札那共和國號稱挖出世界第三大鑽石。(圖/翻攝自CNN)

據《法新社》報導,這顆原石是由鑽石跨國公司戴比爾斯(De Beers)與波札那政府共同合作,委託德布斯瓦納公司所挖掘出,這顆礦石也是他們至今為止挖出最大的一個,有1098克拉。

而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原石,是1905年於南非挖出的3106克拉「Cullinan非洲之星」,大小相當於一個成年男子的拳頭,鑽石目前已被英國王室收藏。當時切割出多顆巨鑽,部分鑲嵌在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登基時所戴的冠冕與權杖上。

 
世界第二大鑽石,目前由LV收藏。(圖/翻攝自Louis Vuitton)

第二大鑽石則是在2019年時從波札那的卡羅維(Karowe)礦脈中被發掘,共1758克拉,比網球還大,後來被LV收入囊中,目前被保存在LV巴黎凡登廣場的旗艦店裡,當地守衛非常森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南非#波札那#礦場#波札那共和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5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