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阻大陸武力犯台 美國議員重提「台灣防衛法」


發佈時間:2021/06/1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8:55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臺海局勢有急迫性,他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確保美國可以和中國大陸競爭。另外共和黨參議員赫利,在國會提出「臺灣防禦法案」,希望確保美國能嚇阻大陸對臺侵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歐洲行,沒有出席的中國大陸如影隨形,從科技、經貿、外交到軍事,美中幾乎是全方面競爭。這個星期大陸解放軍一天28架次進入臺灣西南空域,史上最多,在美台關係持續正向發展的這個時候,北京加大對臺灣施壓。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中國還沒放棄對臺灣使用武力,它不斷增加在區域內挑釁和脅迫,我認為這確實是一項擔憂,如果美國沒有施加足夠代價和不具備阻止能力,我認為他們有侵略臺灣的可能,來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目前是國防部長奧斯汀的特別助理,主導國防部的中國工作小組,他在參院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上任後的首要工作,是讓美國國防部更有效的和大陸競爭,瑞特納指出美軍應該在印太地區保持戰力可靠的態勢,遏止潛在的共軍侵略。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針對這個特定挑戰,阻絕式嚇阻在這個區域是適當的策略,我個人的看法是,阻止中國攻擊的絕對方法,是確保他們無法達成目的,我認為我們現在有能力嚇阻及打敗中國侵略,我認為很重要的是,我們接下來要繼續維持。」

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表示,大陸可能在六年內攻打臺灣,瑞特納認為設下期限沒有太大幫助,但認同台海局勢有急迫性,重要的是美軍繼續維持威懾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美國#中國#台海#中國大陸#拜登#歐洲#工作#外交#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35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