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共機繞台海引美方警戒 東沙群島恐引燃美、中戰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0:49
《彭博社》最新報導指出,東沙可能點燃美、中戰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最新報導指出,東沙可能點燃美、中戰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16日報導陸方在15日派遣轟炸機、戰鬥機、偵察機等編組成的28架解放軍隊飛過台灣周圍空域,創下今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部分架次自大陸沿海起飛後,向東繞至台灣南端,另部分則一路向南行,在接近南海的東沙群島附近折返,引起台美雙邊警戒。

中共解放軍多次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國防部統計,自2020年自9 月 16 日以來,解放軍平均每週會飛到東沙群島附近,若將台灣劃在東沙和大陸之間的防空識別區算進來的、,解放軍幾乎每天都會進行類似巡航。《彭博社》在報導中指出,北京此舉是為了展現對台灣民選政府以及台灣在最新釋出的G7公報中,爭取到美國更多支持的不滿。而美方為回應中方此舉,也加強在東沙群島附近的偵測飛行,讓全球兩個最強大的軍事力量之間發生對峙或衝突的風險遽升。

陸方所擁航空母鑑「遼寧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彭博社》報導,陸方對東沙群島的關注不僅符合習近平的目標,也凸顯台灣防禦上的弱點。同時大陸此項措施也考驗美國政府在區域安全上的承諾,確認美方是否真的願意為了東沙群島,不惜與中國開戰,且東沙群島與最近的美國軍事基地,有數百英里遠。且根據解放軍多次空中巡航行動表明,北京若要武力攻台,根本無需冒險跨越台灣海峽直接登陸台灣本島,占領比台灣還更靠近香港的東沙島可為大陸未來的軍事行動提供新平台,也不會引發與美國的全面衝突。

倫敦諮詢機構(Enodo Economics),在3月時將美國和大陸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從2019年初的10%提升至65%。Enodo 首席經濟學家喬伊勒娃(Diana Choyleva)分析,儘管中方有武力襲台可能,但是更符合中國的行事作風,則是透過不斷對台施壓,削弱台灣反抗意願來實現統一,且中方相信在未來幾年內,解放軍就能在台灣海峽戰勝美國軍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美國#中國#G7#衝突#安全#香港#東沙#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11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