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安全部隊縱火燒光村落 村民:2老人活活燒死


發佈時間:2021/06/1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0:51
緬甸一座村落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一座村落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中部一座村落多名村民表示,軍方和示威民眾爆發衝突後朝村莊縱火,導致至少兩名老人活活燒死。英國駐緬甸大使館也在社群媒體發布這項消息。

然而國營的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報導,馬圭省(Magway Region)約有800村民的金馬村(Kin Ma)昨天燃起大火,整起事件是「恐怖分子」所為,有些媒體報導是「刻意抹黑軍方」。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起火原因,也尚未取得軍政府發言人說法。

根據村民透過電話受訪講述的內容、以及路透社記者所見照片,金馬村只剩下約30間房舍,約200戶民宅燒到只剩成堆灰燼與殘骸。

火勢大到足以讓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點追蹤系統於昨晚9時52分留下紀錄。
 

若干要求匿名的村民表示,安全部隊與反軍方示威民眾發生衝突後在村落縱火,造成至少兩人燒死。

一名協助村民疏散的32歲志工表示,兩名死者是在大火中逃離不及的長者,他說有些村民今天返回村落時,發現他們的屍體。

村民向路透社透露,金馬村大部分居民仍在附近叢林避難。

然而緬甸廣播電視台報導,40名「恐怖分子」在金馬村一戶民宅縱火,村中225戶民宅有100戶遭大火波及。

根據今天所拍攝的災後照片,燒到發黑的地面仍有餘煙籠罩在金馬村上空,燒焦的木板、金屬板條、磚塊與炊具散落一地,只剩寥寥幾棵樹;一些照片中有動物屍體。

英國駐緬甸大使館引述大使楚格(Dan Chugg)說法在推特(Twitter)發文:「報導說,軍政府已燒毀馬圭省一整座村落、殺害年長村民,再度顯現軍政府持續犯下可怕的罪行,完全沒有顧念緬甸人民。」

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表示,安全部隊自政變發生以來已殺害超過860平民。但軍方聲稱人數沒有這麼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村落#示威#縱火#老人#軍政府#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027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