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質疑人權問題 普欽反嗆美槍枝暴力:誰才是劊子手?

記者 周子馨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01:28
普欽與拜登會談。白宮隨行採訪團提供
普欽與拜登會談。白宮隨行採訪團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6日於瑞士進行首次雙邊元首峰會。普欽在會後記者會強調,兩人之間沒有敵意,會談「相當具有建設性」,也達成共識讓兩國外交官返回駐在地。但針對美方對於俄羅斯在人權議題上的批評,普欽則反向譴責美國的槍枝暴力問題,指出在美國主要幾個城市裡,每天都有人被槍擊身亡,「誰才是劊子手?」

美俄雙邊峰會結束後,普欽首先召開記者會。普欽表示,與拜登在會議中達到共識,讓過去幾個月,因為雙邊之間的緊張局勢遭遣返的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和美國駐俄羅斯大使蘇利文,返回各自的崗位,繼續履行外交職責。

 

普欽說,拜登並沒邀請他參訪白宮,普欽亦無向拜登發出任何邀請。普欽形容拜登的談判風格是一位非常「有建設性和平衡」的政治人士,相信自己與拜登在會談中說的是「同一種語言」,但也補充表示,雙方並沒有形成任何「持久的友誼」。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CNN記者詢問兩人會談會氣氛會如何形容,是充滿敵意還是友善?普欽強調他認為沒有敵意,與拜登的會談「相當具有建設性」,且彼此都願意互相理解。兩人也同意就網路安全問題開啟協商。

 
由於俄羅斯被指控透過網路攻擊影響美國大選,普欽也特別表示,世界上最多的駭客攻擊排名,美國第一,英國第二,加拿大第三,俄羅斯甚至不在這名單上。

針對媒體詢問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相關問題,普欽則是拒絕說出納瓦爾尼的名字,只以「這個人」代稱,更稱納瓦爾尼是「故意違法」。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也質問普欽「你的政治對手已經死亡、遭監禁或入獄的名單相當長,現在也禁止納瓦爾尼的支持者出面選舉,我想請問『你在害怕什麼?』」普欽則沒有正面回覆,而是將他對納瓦爾尼等反對派的監禁與日前參與美國國會山莊暴動,遭逮捕的抗議民眾相比。

對於記者詢問他「到底在害怕什麼?」,普欽則反嗆「我不想談這個,這完全無關」,當記者追問普欽是否想透過逮補反對派人士來展現自己不想進行公平的政治競爭時,普欽再度提及國會山莊暴動事件,表示美方當時逮補了400多人,稱這些叛亂者都是帶著「政治訴求」前往國會山莊,也因此面臨20年到25年的監禁刑期,試圖藉此暗示美國同樣也逮捕大量政治反對派人士。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美方對於俄羅斯在人權議題上的批評,普欽則反向譴責美國的槍枝暴力問題及無人機攻擊。普欽認為美國在人權方面也有許多地方需要負責,並特別以關塔那摩灣監獄為例,關塔那摩灣監獄主要用於拘留和審訊恐怖份子,過去曾因對囚犯施予酷刑遭到各界批評。對於拜登過去曾稱普欽為「劊子手」,普欽則強調,在美國主要幾個城市裡,每天都有人被槍擊身亡,並反問「誰才是劊子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拜登#英國#安全#外交#俄羅斯#攻擊#總統#記者會#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166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