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面前互批「惡霸」 拜登vs.普欽今晚「王對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3:09

國際間矚目的焦點,「美俄高峰會」今晚在瑞士登場,拜登首度以元首之姿,與普欽正面對決;此刻正逢美俄關係降到低點,這場歷史性會晤,拜登預料將當面提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網路攻擊等敏感議題。專家認為,美俄雙方都趁這次會面,要探測對方的底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歐洲行的重頭戲就是這一刻,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高峰會登場。

司儀轉述瑞士總統致詞:「我謹代表瑞士政府,歡迎兩位來到象徵和平的城市。」

在瑞士總統簡短致詞後,拜登和普欽只有幾秒鐘讓媒體拍攝,隨後峰會正式開始。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總統先生,您準備好明天的會面了嗎,我向來都有所準備。」

會前信心十足,拜登連日來密集和國安顧問,俄羅斯專家開會,再綜合過去30年和俄羅斯交手的經驗值,先給了普欽這樣的評價。

美國總統拜登:「我和普欽曾多次碰面,他非常聰明,強硬,並且我認為他是,我以前還在打球時,大家所說的那種可敬的對手。」

美國這邊打算對干預大選,網路攻擊等議題,警告俄羅斯,但普欽已經先放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俄羅斯被指控了諸多罪名,干預大選,網路攻擊等等的,但是從來沒有任何一次是有提出證據的。」

睽違三年再次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普欽嗆美國羅織罪名,沒有證據,火氣不小。

俄羅斯總統普欽:「你不想讓你的觀眾聽到我的答案,這就是問題,你不讓我回答,難道這就是言論自由嗎,或是這是美式的言論自由。」

 
批評主持人頻頻打斷他的回答,普欽也否認暗殺政敵納瓦尼。

俄羅斯總統普欽:「當然沒有,我們沒有這種暗殺人的興趣。」
會前隔空放話,美俄都不退讓,毫無交集,那為何還要特別舉辦一場面對面會談?

CNN記者:「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普欽站上世界舞台,站在美國總統旁邊,就等於提升了他的地位。」

CNN記者分析,除了是俄羅斯強調自身重要性外,也是要探清拜登的底線。

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2015):「美國及歐洲盟友正被俄國挑戰。」
 

拜登過去對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就說出重話,這次是以總統姿態,勢必更強硬,而美俄這次在中立國瑞士會面,也算是致敬歷史,36年前,雷根和戈巴契夫在瑞士會談,之後雷根表明對俄羅斯的態度。

時任美國總統雷根(1987/12/8):「格言是信任但要查證。」

但現在拜登要面對的是普欽,態度則是相反。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先查證才有信任。」

醜話說前頭,畢竟上次前總統川普和普欽,在赫爾辛基的過招,可說是輸得徹底。

俄羅斯總統普欽(2018/7/16):「總統先生,我要把這顆球送給您,現在球就在您的手上。」

普欽表面上是送了顆世足紀念球,實際上暗指美國對俄羅斯干預大選的指控調查,結果川普當著全球媒體的面,打臉自家情報員。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18/7/16):「雖然我對美國情報人員深具信心,但我必須告訴各位,普欽總統嚴正否決干預(美國大選)。」

這次拜登和普欽各懷鬼胎,明言不會有聯合聲明,會議期間也不會有午餐工作會議,會談地拉格蘭奇別墅,周圍全都用帶刺鐵絲網圍起來,空域禁飛,還動員多達4000名軍警嚴密維安,另一頭,大陸在拜普會前,強調中俄關係穩固,還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國病了,病得不輕,七國集團還是給美國把把脈開藥方吧。」

罵拜登開集團政治倒車,一場峰會,牽動美歐中俄的大國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普欽#美俄關係#會晤#美俄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395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