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指「中國系統性挑戰」 陸使:北約有反美聲音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9:12

美國總統拜登拉攏盟國,一起對抗中國大陸,在北約峰會有初步成效,會後聯合公報,正式點明「中國構成系統性的挑戰」,不過法國總統強調,不應該對中國存在偏見。大陸使團則回擊,北約出現了「反美國主導」的聲音。

/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30國領袖暌違18個月,首次召開實體峰會,除了大合照,各國領袖也分別上台跟北約秘書長肘擊打招呼留影。

美國總統拜登也笑開懷上前合照,拜登這次不僅要修補與北約關係,還要拉攏盟國抗中最後的確奏效,北約峰會後結束後發布長達41頁的聯合公報,正式指出中國對國際秩序及北約盟國安全,構成「系統性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和中國試圖損害我們跨大西洋的團結,美國對北約第五條款的承諾,是堅若磐石不可動搖的。」

 
德國總理呼籲北約用嚇阻與對話,雙軌並進的方式應對中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就像我們對俄羅斯所做的一樣,始終提供政治討論、政治話語以找到解方。」

但法國卻是兩邊都不得罪。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認為重要的是不可分散我們的努力,不要對中國的關係中存在偏見,對中國關係比軍事廣泛得多,涉及經濟、戰略、價值觀念和科技等領域。」

德法立場迥異暴露歐美分歧,大陸駐歐盟使團也回擊北約。

央視記者轉述中國駐歐盟使團聲明:「我們不會對誰形成系統性挑戰,但如果誰要對我們進行系統性挑戰,我們不會無動於衷。」

央視報導北約出現了「反美主導」的聲音,更抨擊北約影響力日漸式微,冷戰思維的延續和集團政治心理作祟,才不斷詆毀中國的和平發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北約#中國大陸#拜登#大陸#總理#經濟#安全#俄羅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5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