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關係陷冰點 拜登明天會面普欽後單獨召開記者會


發佈時間:2021/06/15 0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06:5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於6月16日晚上六點,在瑞士日內瓦會面。瑞士聯邦外交部宣布,美俄峰會將於18世紀的拉格蘭奇別墅(Villa La Grange)舉行。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13日)認同俄羅斯總統普欽所說,兩國關係處於近年最低點,峰會結束後兩人不舉行聯合記者會,拜登解釋稱,「這不是一場要比較誰在記者會上表現得更好或要令對方難堪的競賽」,他會清楚說明改善美俄關係條件。

 

拜登周日在七國集團(G7)峰會後表示,指美俄兩國關係取決於普欽如何作出合乎國際規範回應,「但在許多情况下他沒有做到」。

美俄峰會預料拜登會提及俄羅斯網路攻擊問題,尤其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及全球最大肉類加工企業JBS,最近接連遭到疑似俄羅斯網路駭客勒索。

普欽在周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俄方願意引渡網路罪犯,但前提是美國也要引渡網路罪犯到俄羅斯。拜登表示留意到普欽交換囚犯的建議,對此持開放態度,「如有罪行針對俄羅斯,而犯罪者又藏匿在美國,我承諾會追究其責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其後澄清,拜登的意思並非會與俄羅斯簽訂交換罪犯協議。
 

另外拜登和普欽的峰會將會是日內瓦自冷戰時代以來首度主辦美俄峰會。1985年11月,美國時任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蘇聯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時任總書記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於日內瓦舉行首場峰會,同意裁減核武,獲視為瑞士的外交成就。

瑞士資訊網站報導,美俄峰會選址日內瓦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日內瓦有聯合國機構,配備應有條件,美俄分別都有一定規模的使團駐足日內瓦;第二,美俄關係陷低點,兩國不太可能於北約成員國會面,上次主辦峰會的芬蘭也與北約合作愈來愈緊密,中立國瑞士是較好的選擇;第三,瑞士分別與美國和俄羅斯的雙邊關係良好,瑞士沒有跟隨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與美國的相處也沒有問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G7#拜登#中央#北約#記者會#企業#外交#安全#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3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