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接見拜登 登基69年已見過13位美國總統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22:51

美國總統拜登,在轉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前,在英國溫莎城堡,與女王會面;拜登也是英國女王,接見過的第13位美國總統。儘管會面過程順利,但拜登還是犯了一項禁忌,就是對外透露和女王私下的談話內容,說女王向他問起普欽習近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溫莎城堡儀仗隊演奏美國國歌,歡迎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到訪,站在中間的英國女王穿著粉色洋裝,氣色很不錯。

不過這回拜登是單獨檢閱儀仗隊,相比2018年女王陪川普行走,卻發生對方走太快還搞不清站位,害得女王得比手畫腳指揮;另外兩位總統和女王互動方式也有不同,上次川普一抵達就和女王握手,今年拜登則嚴守王室禮儀,僅寒暄交談。

而拜登和女王一起看完軍事巡遊後,就進入城堡享用下午茶。鏡頭拍下拜登貼心守護女王,注意她下台階的腳步,之後王室也公布一張三人在城堡內合照。

 
新聞片段:「伊莉莎白女王和菲立普親王,受第一夫人迎接來到白宮,展開這場難忘的國是訪問。」

高齡95歲的女王,登基69年幾乎見過每一位美國總統,從1957到2021年累計見過13位,唯一例外的只有林登詹森總統,而女王和美國總統交手經驗豐富,也留下不少美好回憶。

美國已故總統雷根:「各位先生小姐,敬我們的女王陛下。」

像女王就曾和雷根一起在溫莎騎馬,並和老布希一起在美國欣賞過人生首場大聯盟賽事。但隨著女王年事漸高,最後一次出訪美國已是2007年,之後的美國總統都只能趁出訪英國,會見到女王。

美國總統拜登:「她(女王)非常慷慨非常,我無意冒犯,但她令我想起了我母親。」

只是拜登作為菲立普親王過世後,第一個獲女王接見的外國元首,卻還是不小心犯了王室禁忌。

美國總統拜登:「但是她(女王)想知道,有關兩位領導人,一位是我即將會面的普欽,還有她也想知道有關習近平,而我們談了很久。」

 
原來拜登爆料,女王私下問了普欽和習近平的事。但按規定王室不介入政治,加上兩人是閉門會,更不該洩漏女王談話;而上回川普也曾犯下相同錯誤,爆料和女王聊脫歐。

愛德華王子vs.CNN記者:「人們真的得尊重這個事實,這是一個真正私人非公開的對話,(那她是否曾在周日午餐洩漏給你呢?)當然沒有,當然沒有。」

但女王會好奇普欽和習近平也不意外,因為接下來拜登要參加北約峰會,和歐盟峰會都還是會聚焦對抗中俄。

CNN記者:「關於拜登明天(14日)抵達北約峰會的議程,他們會聚焦中國和俄羅斯,中國當然現在對美國更重要,而俄羅斯則是攸關,歐洲防禦的戰略利益。」

包含英國首相強生,也被問到這個敏感話題。

 
CNN記者vs.英國首相強生:「(拜登曾表示普欽是劊子手),(你認為普欽總統是劊子手嗎?)我當然認為普欽做了不合情理的事。」

因為從納瓦尼案,到干預美選、駭客攻擊、以及烏克蘭危機,都讓美俄關係降到新低點。

美國總統拜登:「嗯讓我講白了吧,我認為他(普欽)講(美俄)處在低點是對的,這取決他如何做出符合國際規範的回應。」

而即將在16日於日內瓦登場的美俄峰會,還傳出不會有聯合記者會,讓外界認為這場峰會恐怕很難有共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英國#拜登#意外#記者會#攻擊#總統#俄羅斯#歐盟#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01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