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學生返校只能打這三種! FDA不認可AZ疫苗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陳書賢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21:30

在美國洛杉磯留學的台灣人,發現學校公告9月開學前,要先施打疫苗,而且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定,只有三種疫苗能夠施打,分別是莫德納、輝瑞跟嬌生,而AZ疫苗並沒有被認證。

圖/TVBS

 
美國疫苗充裕供全民施打之外,也有不少人自費「疫苗觀光」,有台灣學生就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得知學校公佈在校每個人,都要9月開學前兩週,施打完兩劑疫苗。

台灣籍UCLA學生Jerry:「就是回去學校之後要打疫苗,打完疫苗之後基本上就不用戴口罩了,就是洛杉磯目前是有任何三種疫苗,第一個就是打一劑的嬌生疫苗,再來就是兩劑的輝瑞跟莫德納,這兩個是要打兩劑的,目前就是這三種疫苗可以打得到。」

圖/TVBS

不過官網還寫上,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只有認證三種疫苗,分別是需施打兩劑的莫德納跟輝瑞,還有施打一劑的嬌生,AZ疫苗沒有被認證。
 

台灣籍UCLA學生Jerry:「他們說如果施打兩劑的,差不多一個月前要到校,那如果打一劑的話,差不多一個禮拜就可以了,輝瑞跟莫德納副作用是比較小啦。」

圖/TVBS

施打莫德納跟輝瑞屬於mRNA,對人體比較不會有過敏反應,但嬌生疫苗跟AZ疫苗,同樣是打線病毒載體,如果有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習慣性流產婦女,都容易增加血栓風險。

兩者疫苗效果也差不多,卻只有嬌生得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認可,也讓留學生們,必須提前返美接種,符合當地法規的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美國#輝瑞#莫德納#AZ#嬌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61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