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領袖峰會公報 支持東奧安全舉行


發佈時間:2021/06/14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07:4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英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今天結束為期3天的會議,會後公報記載支持東京奧運暨帕運(簡稱東奧)安全地舉行。東奧預定今年7月23日開幕。

G7領袖峰會於台灣時間11日晚上在英格蘭康瓦爾(Cornwall)開幕,今天閉幕並公布峰會公報內容。內容記載,支持東奧安全地舉行,以做為全世界團結一心克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象徵。

 

G7領袖峰會在開幕前,日本首相菅義偉與主席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舉行雙邊會談時,強生表示,確信東奧能辦得成功。

這是G7時隔2年舉行面對面的領袖高峰會,第一天的會議探討有關疫情平息後的重建。菅義偉在會上表達舉辦東奧的決心,呼籲各國派遣實力堅強的選手團參賽。

菅義偉表示,正因人類目前面臨疫情這個大困難,所以日本希望向全世界發出訊息,告訴大家世界應團結,人類可以憑努力與智慧克服難關。
 

他強調,盼藉由東奧促成殘障人士可在社會上發揮所長的共生社會;透過體育的力量,為孩童與年輕人這些世界未來的主人翁帶來夢想與感動。

他表示,會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舉辦令人感到安心、安全的東奧,期待世界頂尖的選手能到東京展露最棒的競技。

G7領袖峰會第2天,菅義偉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舉行雙邊會談。馬克宏表示,支持東奧舉行,期待出席7月的東奧開幕式。菅義偉則表示,歡迎馬克宏出席東奧開幕式,日本盼與法國攜手合作,成功地舉辦東奧及3年後的巴黎奧運。

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舉行雙邊會談。拜登對於東京奧運採取一切必要的公共衛生措施,以保護運動員、工作人員與觀眾的作法,表示支持。

菅義偉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下午舉行雙邊會談。杜魯道表示,將派選手團參加東奧,很期待可拿到多面獎牌。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菅義偉在G7領袖峰會後在飯店對同行的媒體表示,共享普世價值的G7將引領今後的國際秩序。他還說,與會的領袖都大力支持東奧,這讓他更下定決心要成功舉辦東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措施#防疫#管制#G7#菅義偉#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573

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