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抗疫!工業大國拚捐疫苗 歐盟年底前要供7億劑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09

英國G7會議,進入最後一天。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宣布,歐盟將在今年底前,提供7億劑新冠疫苗給COVAX使用。不過全球大鬧疫苗荒的同時,美國巴爾的摩一間疫苗廠,因為產線受污染,得銷毀6千萬劑的嬌生疫苗。不過這家問題工廠,部分嬌生疫苗還是可以出口,也引起爭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記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禮拜五表示,嬌生必須丟棄上百萬劑新冠疫苗。」

才因為廠內汙染,得銷毀6千萬劑嬌生疫苗的,美國巴爾的摩疫苗廠,卻傳出還是有部分疫苗可以出口。

路透記者:「但兩個知情來源告訴路透,另外會有1千萬劑疫苗將核准使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FDA雖下令銷毀工廠大多數的疫苗,卻放行其中的1千萬劑,不過強調出口前還會做最後檢查,疫苗分配也是今年G7會議的焦點,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推特宣布歐盟年底前,將出口7億劑疫苗,並支持2021至2022年,20億劑疫苗捐贈計畫,不過她和英國首相見面時卻出現小插曲。

英國首相強生vs.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們準備了(足夠)椅子,謝謝令人印象深刻,誰能想到呢。」

原來是英國首相強生故意拿先前土耳其總統,不給范德賴恩椅子坐的事情開了玩笑,表示這次都有準備好,不過對於G7的疫苗分配,大陸方面則認為一切都是政治考量。

央視評論員滕建群:「七國集團提出來疫苗共享的問題,我覺得除了爭奪道義制高點以外,還是要利用疫苗來為自己的地緣政治,來為自己的外交謀取私利。」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繼先前砲轟不在美國疫苗的捐贈名單後,這回再度批評,美國想阻擋COVAX提供的買疫苗資金,馬杜洛說美國此舉已涉及刑事竊盜,七大工業國討論如何分配疫苗,對普遍缺乏疫苗的小國來說,似乎都只是紙上談兵,只有疫苗真的送到才能解決他們的國內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疫情#新冠#美國#英國#大陸#新冠疫苗#外交#總統#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2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