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推估:東京奧運期間 1天恐7人感染新冠肺炎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8:24
大會推算東奧期間1日會有7位選手或相關人員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會推算東奧期間1日會有7位選手或相關人員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在昨(11)日會同專家,召開新冠病毒感染對策探討會,會議中他們試算比賽期間可能出現的感染者數,照目前感染狀況推算,到時選手或大會工作人員的確診數量可能會以單日7人的速度增加,因此今後會在疫苗接種和防疫對策上做更全面的計畫。

而會議中參考的數據是上個月海外選手參加練習賽時出現的陽姓確診數,大會與東京都根據此數據推算出,包括各國選手和相關大會人員共約7萬7000人,1天會增加7個感染者,但有需要到住院的選手最多只可能出現一位,大會人員則有10位,輕症或無症狀者最多會有57人。

 

東奧開幕後一日會有34萬左右的的人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這個試算是基於未施打疫苗的最壞情形,實際上可能增加的確診者或許會比這個數字還要少。但是伴隨著東奧的開幕,組織委員會預測一天最多會有上看34萬的人潮,分別是從海外來的大會相關人員5萬9000人、東京都觀光客22萬5000人、國內相關工作者1萬5000人、奧運志工5000人,以及前來觀看大型轉播的3萬7000位民眾。

雖然組織委員會表示已經簡化東奧的舉辦,從當初規劃的81萬人次砍掉58%的預定訪奧人員,也拒絕海外觀光客入境日本,但經估算後一日還是會有34萬人潮擠在會場周邊,埋下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潛在因子,加速傳播鏈擴散。

 
東京每日通勤族就多達194萬人次,再加上奧運人流恐怕疫情會擴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除了東奧相關聚集人流外,平常到東京都內觀光或出差的人有25萬人,從東京郊區到都心每天通勤上學、上班的民眾更是多達194萬人,如何真的實現安心、安全的東京奧運會,實在考驗日本政府的防疫功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確診#新冠#日本#東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2326

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