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拜登「開放邊界」 德州長要築圍牆、逮捕非法移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2:46
德州與墨西哥相連邊境時常成為移民進入美國的通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州與墨西哥相連邊境時常成為移民進入美國的通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前出訪瓜地馬拉及墨西哥時,才呼籲移民「別來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日前便緊接著宣布將開始建造邊界圍牆,並會開始逮補從邊境進入德州私人土地的移民,希望藉此嚇阻移民從美墨邊界進入德州。

大量移民在夜晚試圖進入美國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項命令為艾波特在邊境安全峰會中宣布的一連串措施之一,另外也包含將撥款10億美元(約276億新台幣)用於邊境維安,並要求聯邦政府為邊界土地擁有者提供補助,並成立維安小隊。

拉雷多市市長塞恩斯也表示,邊界牆上的破壞痕跡將用來作為移民違法入侵德州的證明。對於外界擔憂艾波特強硬逮捕移民的方式,可能會造成更多未成年移民孩童獨自被遺留在邊界。艾波特則表示,只有單獨闖入邊界的非法移民會遭警方逮捕,強調這項法規不適用於攜帶孩童的移民家庭。

艾波特將美國近日來面臨的邊界危機歸咎於拜登政府的「開放邊界政策」,日前接受美國福斯新聞訪問時,聲稱本週便會開始逮補所有非法入境移民,但在邊境安全峰會上則改口稱下週才會開始。

 
美墨邊界移民人數5月再度創下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自上任以來,最頻繁遭受攻擊的便是移民方面政策,美墨邊界移民數5月再創新高,超過18萬人湧向美國。日前派遣副手賀錦麗到瓜地馬拉及墨西哥外訪,希望能從移民國家根本解決問題,但不僅原先預計要到美墨邊界的行程取消,造成共和黨不滿,沒想到在瓜地馬拉一席「不要來、不要來」的言論,也讓民主黨內人士大表失望,讓賀錦麗首次出訪,可說是黨內黨外都不討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德州#移民#賀錦麗#瓜地馬拉#墨西哥#美墨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67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