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過剩的困擾!美國免費啤酒、地鐵票 盼過期前接種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2:01
美國有大量疫苗已接近效期,但卻面臨無人要打的窘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有大量疫苗已接近效期,但卻面臨無人要打的窘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全球許多發展中國家正因無疫苗可打而困擾,美國國內近期卻面臨「疫苗過剩」,打不完的問題。全美各州為促進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意願,日前提出多項打疫苗送好禮的活動,從免費啤酒、薯條、地鐵票、甚至有高達是百萬美元的獎金,儘管在部分地區成功提升接種率,但在部分州市仍出現民眾接種意願低落,導致疫苗快過期還沒人打的情形。

密西西比州因接種意願低落,不斷將州內疫苗轉往其他地區。(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田納西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對於疫苗的需求大幅減少,儘管接種疫苗的人口不到一半,但由於當地民眾意願低落,州政府已將高達數百萬劑疫苗退還給聯邦政府。全國各地接種站都正試圖趕在疫苗過期前,即時打完。根據統計,奧克拉荷馬州目前有70萬劑疫苗,其中27000劑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將在6月底過期,但目前每天打出的劑量僅有4500劑。

美國CDC預估,拜登想在獨立日前完成70%成年人接種的目標可能無法成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CDC統計,截至6月5日,全美每日平均打出87萬劑疫苗,比起4月中旬的330萬劑有極大落差,顯現全美的「疫苗熱」有明顯退燒趨勢。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喊出要在7月4日,獨立紀念日前讓70%成年人接種完至少1劑疫苗。目前已達到目標的大多是位於東北部的州。

在密西西比州則僅有1/3的人已接種疫苗,且仍不斷將州內的疫苗向外轉給其他地區。當地衛生所官員多布斯(Thomas Dobbs)表示,非常願意將疫苗提供給其他需要的地方,更直言「如果密西西比州的人民不明白生存的重要性,那我們想保護其他美國人。」當地拒絕接種的民眾表示「我認為一切都在上帝掌控中,如果上帝要你得,那你就會得」。
 

根據CDC估計,截至11日為止,全美累積約64% 18歲以上成年人已接種1劑疫苗,若施打率持續下滑,拜登的這項計畫很有可能無法成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疾管署#新冠#美國#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8

0.1770

0.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