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親自招待G7領袖 登基後已會見13位美國總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2:43

G7峰會開幕,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在疫情後首度會見外國元首。國際領袖面對面的外交回來了,除了談正事也有輕鬆的一面,不管是開小玩笑,或者元首之間的個人關係,都被鏡頭捕捉到。不過英國首相強生卻忍不住說,這變成媒體活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皇室在全球最大溫室伊甸園計畫,接待G7領袖及配偶,這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疫情後首次見外國元首,查爾斯王儲夫婦,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一同出席,發揮英國皇室的軟實力外交。

拍大合照都沒戴口罩,但還是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女王試圖讓氣氛輕鬆一點。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你們是應該看起來好像很享受的樣子嗎?」

 
英國首相強生:「是的。」

元首們面對面,不再只是透過螢幕視訊對話,也有場邊雙邊對話的機會,雙邊會談要拍照、元首抵達G7會場再拍照、然後是團體照,等到坐下來要談正事再開放讓媒體短暫拍攝,英國首相強生終於忍不住。

英國首相強生:「這應該是偉大民主國家領袖之間的爐邊談話,卻變成一個大型媒體活動,我們得彼此打招呼好幾遍。」

拜登上任後,從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視訊,到Quad美日印澳元首視訊,還有氣候峰會視訊,到這個星期視訊峰會終於結束。除了出席三場峰會,星期天將到溫莎堡和女王下午茶,1982年拜登還是參議員的時候,就曾經覲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而這次他是女王接見的第13位美國總統。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83.3.3):「我們出口很多我們的傳統到美國,但我之前都沒想到,天氣竟然也是其中一項。」

從艾森豪到拜登,只有詹森沒見過女王。不管是說女王有母親眼神的小布希。
    
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2007.5.8):「她給我那眼神是媽媽對小孩的眼神。」

 
還是英國國歌演奏還說個不停的歐巴馬。

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5.24):「祝賀女王。」

已經沒什麼會讓95歲的英國女王感到驚訝,只是這次夫婿菲立普親王不在身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美國#英國#口罩#拜登#天氣#戴口罩#外交#安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53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