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疫情蔓延!日本中、小學校相繼退票 東奧觀戰更冷清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8:24
日本中、小學校怕增加感染風險,紛紛取消拿到的東奧觀戰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中、小學校怕增加感染風險,紛紛取消拿到的東奧觀戰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在當初規劃時有分配給日本中、小學校限額的觀賽票,由學校主導帶領校內學生到奧運競技場館內看比賽,類似校外教學。然而近日各地卻傳出許多學校相繼取消觀賽的活動,尤其在埼玉縣,學校對新冠疫情有所擔憂,深怕學生或教師們一個不小心就被感染,因此相繼退票。

東奧五輪標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埼玉市內有兩處場館被規劃為東奧比賽用地,分別是舉辦足球比賽的「埼玉體育場」,及舉辦籃球賽的「埼玉超級競技場」。當初埼玉市是針對市內2萬1000名中學2、3年級的學生,再加上帶隊老師約2000人送出觀賽票,不過現在縣內許多學校陸續退票,讓市教委員會對於學校帶隊觀戰充滿不確定感。

位於越谷市北越谷站周邊的三所小學及中學,原本希望能分到306張觀賽票,但在以孩子安全為第一的考量下,目前有退票的打算;在川口市內的36所學校也相繼取消,原本分發的8829張票券也取消到剩下4488張;川越市也從一開始的5000多張門票砍到只剩2000多張。

由於大會組織委員會要求學校帶領到比賽會場的方式需以「大眾運輸為原則」,這也是校方顧慮最多的一點,考量搭大眾運輸會增加感染風險,搭乘專用巴士的話又無法避免密集、密閉,因此許多學校紛紛決定退票。

 
東奧在舉辦上爭議不斷,近日觀戰人數更是遞減。(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據東奧組織委員會昨(11)日公布,目前有效觀戰票對全競技會場的容納人數比來到42%左右,然而這裡面也有包括學校份的觀賽票,到時真正到場館觀賽的現場觀眾可能還會更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情#日本#學生#東京奧運#退票#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1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