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也瘋赴美打疫苗 5天3夜要價12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1:03
日本人也瘋疫苗行程,近日赴美打疫苗的人變多。(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人也瘋疫苗行程,近日赴美打疫苗的人變多。(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日本政府已經開放給職場及大學預約接種疫苗,最快能在6月21日施打,不過礙於仍是以企業或單位的意願為主,目前還沒有接受個人的疫苗接種,因此早有許多日本國民按耐不住,聽聞多家旅行社有在販賣赴美國打疫苗兼旅遊的行程,美國近日也為了刺激觀光,紛紛在機場等地設置接種站,欲報名行程的人數在日本國內激增。

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流失大量觀光客,隨著美國境內疫苗施打率的提升,也想重振觀光業的復興,紐約州就從上個月開始擴大接種對象,不用提出居住或工作證明也能施打疫苗,旅行社看準商機推出針對日本人的海外接種行程,而日本國內在一般族群仍無法施打疫苗的情況下,也吸引大批人潮預約前往。

 

美國紐約的疫苗接種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美國非營利組織(NPO)調查,到這個月1日為止,在全美50州內已有超過半數的25州開始推展夏季觀光,像是人潮聚集的南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內,或阿拉斯加州的機場內設置接種會場,為的就是要用疫苗接種來順勢帶動地方觀光。而在日本東京、北海道的6家旅行代理店也從5月底就推出赴紐約打疫苗的行程。

日媒NHK訪問一名已經打完疫苗回來的東京50多歲男性,他表示和妻子一起參加了紐約的5天3夜行程,到紐約的當日旅行社就直接把他們載往地鐵站內的接種會場,而且完全不用事先預約,只要出示護照就能免費施打疫苗,相當有效率,且由於他們只能短期停留美國,因此施打的是只需一劑的嬌生疫苗。

 
赴美打疫苗的人多為商務人士,但到暑假預估會有一波家族出遊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本上所有「疫苗行程」都是5天3夜,費用不包含機票,但會有專人陪送至接種會場,回國的病毒篩檢費用也包含在內,這樣一個人是47萬日幣(約12萬台幣)。而預約行程的人當中以30到40歲的公司經營者為大宗,因為他們在工作上常有需要到國外出差,因此旅行社看準這一波在之後也會持續推出相關行程。且7、8月也將迎來暑假,日本旅行社表示已經接到許多有關家族接種的電話,打算利用暑假期間全家一起赴美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美國#日本#旅遊#新冠肺炎#疫情#接種#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6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