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美日關係 共同社:AIT副處長將任駐日臨時大使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0:15
外傳美方此舉是為了強化美日同盟關係,對抗陸方對台壓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傳美方此舉是為了強化美日同盟關係,對抗陸方對台壓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日前已在台發表卸任演說,儘管目前尚未公布繼任者,但是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外傳美方有意將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轉任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或許是希望藉此強化美、日、台,三邊關係,降低大陸對台壓力。

根據《共同社》報導,谷立言目前在AIT擔任副處長,AIT等同是美方在台實際上的大使館,取代正式外交關係。目前在日本擔任代理大使的喬瑟夫‧楊(Joseph Young)將於6月中離任,外傳將由谷立言接任代理大使一職。

 

谷立言過去與日本頗有淵源,過去曾任美國駐成都與駐沖繩總領事,也曾出使日本,擔任美國駐日本大使館的軍政事務組組長與駐日本大使館政治官,在2018年出任AIT副處長。據報導,谷立言可能最快在下個月便會抵達日本。

AIT處長酈英傑將卸任,目前美方尚未宣布下任AIT處長人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外交部資深官員表示非常歡迎,稱此事「將使美、日在支持台灣方面的合作能更加順利」。美方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任命熟知台灣與日本雙邊關係的人員就任該職,是為了向大陸傳遞訊息,表示美國與日本的團結。

 
美國駐日正式大使自2019年7月,海格提(William Hagerty)離任後便一直未定任。喬瑟夫‧楊原是大使館副館長,被任命為臨時代理大使。之前曾外傳拜登政府計劃將任命前芝加哥市長及歐巴馬執政期間的白宮幕僚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為新一任大使,但確切任命日期則尚未確定,谷立言則被指將擔任代理大使。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台灣#美國#日本#拜登#大陸#外交#外交部#AIT#駐日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993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