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生與拜登會談後 稱英美歐對北愛爾蘭和平立場相同


發佈時間:2021/06/11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09:29
美總統拜登與英相強生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總統拜登與英相強生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後,北愛爾蘭情勢緊張。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則堅稱英國、美國與歐盟在保護北愛和平議題上,站在「共同立場」。

法新社報導,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前夕,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首度舉行面對面會談。強生在會後表示,各方都同意「確保我們會維持這項和平進程的平衡…我樂觀認為我們能做到」。

 

強生與拜登也就新版「大西洋憲章」(Atlantic Charter)達成共識,誓言將共同因應疫情後的復甦、全球安全、氣候變遷等問題。

新憲章是仿效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和前美國總統羅斯福於1941年簽署、訂立他們對二次大戰後世界目標的「大西洋憲章」。

強生還說,他與拜登的90分鐘對話「令人耳目一新」。
 

在英美都成功推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後,兩國都同意組成新的聯合工作團隊,來探討如何恢復英美之間的旅行。

根據唐寧街(Downing Street)首相府,兩人也承諾會致力「擴大貿易往來,朝英美未來達成自貿協定的方向邁進」。

拜登曾警告,英國曾就脫歐後的北愛問題對歐盟許諾,若英國出爾反爾,可能會危及美英貿易磋商。(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強生#歐盟#北愛爾蘭#拜登#G7#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46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