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全球抗疫! 白宮:美將採購5億劑疫苗捐92國 


發佈時間:2021/06/10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3:07
白宮表示美國將捐5億劑輝瑞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宮表示美國將捐5億劑輝瑞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將採購5億劑輝瑞-BioNTech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並在未來一年捐給92個中低收入國家,協助全球對抗疫情。

就在各界批評疫苗分配不公的壓力日增之下,美國宣布此計畫。富裕國家在疫苗推出初期即取得大部分的供應量,並迅速展開疫苗接種計畫,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像是法國和比利時本週已經允許室內用餐。

 

美國也因為坐擁大量未使用的疫苗庫存而飽受批評。隨著超過60%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華府將捐5億劑輝瑞-BioNTech疫苗給92個中低收入國家,試圖重新拿回全球領袖的地位。

白宮稱這是「具歷史意義的行動,將能協助全球快速對抗疫情」,總統拜登今天將正式宣布此計畫。

「這是單一國家迄今採購和捐贈最大數量的疫苗,是美國人致力協助世界各地人們免於感染COVID-19的承諾。」
 

拜登本週出席在英國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他將呼籲「全球民主國家」貢獻更多疫苗。

美國捐贈的龐大數量疫苗將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來分配。該機制成立的宗旨是要確保公平分配疫苗。

白宮表示,8月將開始運送疫苗,首批2億劑將在今年底前分配,其餘3億劑則在明年上半年分配完畢。 (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疫情#美國#英國#感染#病毒#拜登#接種#輝瑞#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06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