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白宮宣布加碼捐「5億劑輝瑞疫苗」 最快8月出貨

記者 倪嘉徽 /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5:16
白宮官網10日刊出背景說明資料(Fact Sheet)宣布將捐5億劑輝瑞疫苗。(圖/翻攝自White House官網)
白宮官網10日刊出背景說明資料(Fact Sheet)宣布將捐5億劑輝瑞疫苗。(圖/翻攝自White House官網)

美國白宮在今(10)日對外公布的新聞稿中宣布,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並捐贈給92個中低收入戶國家及非洲聯盟。強調這是「有史以來」由單一國家購買和捐贈如此大量的疫苗,也是「美國保護全世界人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承諾」,同時呼籲其他民主國家盡一己之力,為全球疫苗做出貢獻。

白宮表示,捐贈疫苗會交由COVAX配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聞稿中指出,拜登將宣布要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並贈予全球92個參與COVAX計畫及非洲聯盟中的中低收入戶國家和經濟體。預計將透過COVAX平台配送至各地,於今年8月開始出貨,年底前將出貨2億劑,2022上半年則會出貨3億劑。

白宮新聞稿同時也提到,將讓低收入國家獲得更多mRNA疫苗。聲明指出,目前mRNA技術在對抗新冠病毒方面已證明有極高效果,數千萬美國人也已從這項「安全且有效」的疫苗技術中受惠,並且也將透過這項「歷史級」捐贈計畫,為全世界最為脆弱的人口提供mRNA技術疫苗。

第一夫人吉兒與佛奇前往接種站視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聲明最後,拜登也不忘將議題帶回國內,強調將利用「美國製造業的力量拯救全球生命」。指出輝瑞藥廠計畫在密西根州的工廠生產這5億劑疫苗,將雇用3000名美國工人,在堪薩斯州也雇用近2000名工人,密蘇里州及麻州分別雇用700及1800名製造疫苗工人。表示過去製作疫苗拯救美國生命的美國工人,現在也將繼續拯救世界各地的生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2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