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防不住 英國解封前再陷疫情危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21
英國逐步解封後,民眾迫不及待到戶外用餐,享受好天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逐步解封後,民眾迫不及待到戶外用餐,享受好天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日前宣布將在6月21日進行全面解封,但近日因從印度發跡的Delta變種病毒在國內釀出新一波疫情,目前已有超過1000名患者住院治療,英國政府也表示將在14日重新審視是否要延後解封。

根據外媒報導,因Delta病毒傳染力強,且更加快速,是導致英國這波疫情升溫的主因。在過去10天的平均單日新增約4000至6000例確診個案,已重新提升至3月時的水平。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承認,現在英國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住院人數也在上升中,自5月中以來,染疫住院人數首度超過1000人。並強調現在需要評估目前疫苗的接種率對人民的保護力。

 

英國日前開放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疫苗,醫院外現排隊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統計,英國9日單日便通報7540例新增確診及6例死亡個案,是自2月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國民保健服務供應商(NHS Providers)首席執行官霍普森 (Chris Hopson)表示,醫療系統目前還能應付需求,且感染Delta病毒以年輕人為主,出現嚴重併發症而死亡的風險較低,表示對於重症病房的需求減少。專家也說,這波Delta變種病毒帶來的疫情確診數會持續增加,但不會像上一波疫情一樣致命,尤其是在尚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中,染疫率可能會持續升高。

強生日前公開接種第2劑AZ疫苗

英國臨床流行病學家古爾達薩尼(Deepti Gurdasani)批評,英國只採用疫苗作為防疫策略,缺乏其他防治傳染的方針,例如強制在學校戴口罩等措施。英國政府資深官員則表示,目前正在研擬各緊急方案,包括把第4階段的鬆綁防疫措施推遲2週,遞延至7月5日。希望透過延遲解除封城的方式,加緊為民眾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Delta#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55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