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公司違法經營直升機載客 鎖定富商獲利2千萬遭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06:46
日本CLEARNET公司以直升機載客服務吸引富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CLEARNET公司以直升機載客服務吸引富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家經營直升機相關業務的東京公司涉嫌攬客,以有錢人為對象提供顧客直升機載送服務,且至少賺進8000萬日幣(約台幣2100萬元),日本警視廳以涉嫌違反《航空法》為由將社長2人逮捕歸案。

據日媒NHK報導,經營直升機業務的「CLEARNET」公司社長佐藤秀臣和中村和真等2人,從2017年到2020年在未獲得國家允許下擅自以直升機載客,推出從東京都內直升機場往返靜岡縣內高爾夫球場的行程,一次要價40萬日幣(台幣10萬8千左右),期間中載客次數多達500次,短短兩年多的時間就賺進大把鈔票。

 

在警方調查中佐藤表示政府設的門檻過高才未取得許可,另一位中村則回答道不曉得用直升機載客是違法的,因此否定犯行。

該公司網站上公告的直升機租賃價格。(圖/翻攝自CLEARNET官網)

該公司的官網上可以發現,這是一間以有錢人為對象的服務公司,他們除了有提供直升機載客的服務之外,也有租賃快艇和載客的服務,而且當中有許多直升機都是多名顧客共同擁有,採會員制共享的經營方式,只要喜歡就能用低廉價格來使用,除了能開到東京近郊的高爾夫球場外,也有能移動到觀光地的旅遊方案。

 
而這次爆出違法載客的事件,是因為在去年12月該公司曾借給別的企業一架直升機使用,但卻不幸墜落在靜岡縣山林,操縱駕駛還因此死亡。此外,在今年3月也爆出另一艘直升機墜落在長野縣,機上乘客6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2020年12月在靜岡墜落的該公司直升機。(圖/翻攝自あなたの静岡新聞)

NHK據爆料人士透露,這項直升機載客服務廣受富裕層歡迎,就算是在去年新冠疫情下生意也絲毫沒受到影響。爆料人還說由於日本國內取得直升機營業許可非常困難,從準備文件到獲得核可最少也要花上1到2年的時間,該公司可能因此偷跑私下經營攬客行為。而這也等於是拿乘客性命開玩笑,在安全面上有嚴重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直升機#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6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