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開放企業疫苗接種 首日就湧414件申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21
日本開放企業預約疫苗接種首日湧414件。(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開放企業預約疫苗接種首日湧414件。(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首相官邸在昨(8)日宣布,國內到7日為止接種人數達1834萬人,好消息是單日接種人數,突破首相兼菅義偉訂下的「1日100萬次接種」的高目標,昨天首日開放企業和大學申請疫苗施打,在企業方面就有414件湧入,大學也有20多間已完成預約。

日本政府在厚生勞動省官網上設置申請專區,針對有意願施打疫苗的企業團體開放登記,並從昨日開始受理。

 

日本昨日開放企業和大學預約疫苗接種,並預計在6月21日開始施打。(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在日本電信公司方面,表明希望施打的企業包括日本大企業軟銀集團(SoftBank),集團旗下有行動電話門市和客服中心等,職員數累計達10萬人規模;此外還有NTT DOCOMO,規模也是約10萬人;以及KDDI,預計會從1萬多人的規模開始依序擴大施打。

然而或許是因為業界不同,無意願和有意願施打的企業間存在著溫度差。在商社方面,伊藤忠商事很快的便預約了規模7500人的接種登記;三菱商事則還在觀望;住友商事則表示說,內部本身就有專門管理勞工健康的醫師了,因此還在調整中。

 
在運輸業方面,日航(JAL)將國際線的職員列為第一施打順位,包括國際線空服員、機師和地勤等全體共有3萬6千多人;全日空(ANA)也會優先讓國際線空服員接種,不過時間還未定;JR東日本也正檢討電車相關工作人員的接種作業,有接種意願但時期還未定;JR東海在觀望中。

日航列國際線服務人員為第一優先施打對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關於疫苗施打方式,日本政府會針對各家企業所需提供疫苗和備品,不過在實施施打作業的醫療人員調度、接種會場設置和預約管理方面,必須都要由企業自行承擔和安排。

除了這些大企業早早就決定幫員工施打疫苗外,外界許多公司內也出現抱怨的聲浪,尤其是在零售業和餐飲業,每天工作中必須接待許多陌生顧客提高了感染風險,但公司卻沒有明確意願要實施職場接種,像是大型實體超市永旺集團(AEON)一邊口頭喊著「正在準備中」,卻始終無法拿出具體實施方式;7-Eleven也是一樣,對外強調在檢討,但卻仍為決定是否施打。諸多企業員工紛紛跳出來喊著「不公」,更有的人爆料因為自己只是兼職人員或子公司員工,而沒被排在優先施打順位中,感到差別待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日本#管制#症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