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台美TIFA談判?布林肯:對話將展開


發佈時間:2021/06/08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4:20

美國商務部舉行投資美國高峰會,希望吸引外資到美國設廠投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指出,台積電的120億美元晶圓廠投資計畫,為台灣到亞利桑那州投資帶來催化效果,而美國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支持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到美國。

圖/翻攝自AssalRad Twitter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眾院外委會的國務院預算聽證會,肯塔基州眾議員巴爾關切,在台灣解除美國豬肉進口限制後,拜登政府對跟台灣進行雙邊貿易協定的立場,布林肯沒有直接回答,但透露美台很快將進行某種架構協議的對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和台灣有在進行對話,或者即將進行對話,是針對某種架構協定,這些對話應該展開。」

布林肯指的可能是從2016年10月後中斷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對此,美國貿易代表署沒有回應,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努力中。

 
同一天美國商務部主辦的投資美國高峰會登場,以吸引外資投資美國、到美國設廠。因為疫情的關係,投資美國高峰會去年取消,今年以線上形式舉辦。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積電在亞利納州投資120億美元的晶圓廠,這個計畫對台灣在亞利桑那州的投資有催化效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半導體有大約50%是台灣生產的,我們首要目標之一,就是支持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到美國。」

前兩屆投資美國高峰會的最大代表團是台灣,而今年,讓新創公司對美國市場投石問路的投資美國科技團,台灣參與最踴躍。

酈英傑表示因為台灣市場規模有限,台灣新創公司大多直接把觸角伸向國際,創辦人大多有在美國求學或工作的經驗,涵蓋領域包括人工智慧、網路安全、物聯網、生物科技、醫療科技、軟體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台灣#美國#市場#拜登#公司#醫療#工作#台積電#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3313

0.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