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各地剩餘疫苗警員優先施打 企業、學校今起申請接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55
日本各地剩餘疫苗優先列警員接種。(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各地剩餘疫苗優先列警員接種。(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從今(8)日開始接受來自企業和大學單位等的疫苗接種申請,最快在6月21日就能開始施打,而關於各地方自治團體保管在地區內的剩餘疫苗,政府也計畫分配給警察同仁,讓在派出所等第一線執勤的人員等夠優先施打疫苗。

日本從今天開始也同步開放企業和大學申請集體接種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計劃在不影響高齡者疫苗接種的狀態下,同時擴大接種規模,開放給企業和各大學有意願施打疫苗者皆可提出申請,希望加速增加全國單日的接種數目,而接種地區也會設置在企業內部或大學校園內,目前已經有幾間大學提出申請,企業部分則是希望能以千人以上規模的職場率先實施,日本政府也表示預計給他們使用的是莫德納疫苗,因此也會支援冷凍設備到會場內。

而現在日本各縣市內舉辦的大規模年長者施打進度,據日媒NHK報導,全國已完成21%高齡者的第一劑接種,其中有許多剩餘的疫苗或是後來民眾取消接種的疫苗,為了有效率使用,各地方考慮優先讓給警察們,但聽聞此消息後,也有部分警察認為自己先接種會無法得到一般民眾的理解而斷然拒絕。

不過日本警察廳還是呼籲全國同仁,針對勤務上會接觸到不特定多數人的派出所員警,或是處理遺體的驗屍官等,應該優先施打疫苗,望大眾能諒解。而東京都的警視廳與消防廳同仁也在今日開始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程序。

 
東奧日程將近,日本正加速全國疫苗施打作業。(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另一方面,昨(7)日在日本福岡市內也針對幼兒園職員開始優先接種疫苗,為了不與年長者施打作業衝突,以幼兒園職員為對象的疫苗接種是在結束年長者後才在夜裡實施,許多人是在下班後前來,她們表示由於工作環境都有孩童,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感染後還會傳染給小朋友,因此對於被排在優先施打順序內表示感激。福岡市內預計有8500位幼兒園職員依序施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日本#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0952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