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之後是越南! 日媒:7月送200萬疫苗赴越南


發佈時間:2021/06/0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8:56

中國大陸為首,包括美國和日本等大國,陸續展開「疫苗外交」。根據日本黨政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在下個月,以無償方式提供越南200萬劑AZ疫苗,這也是繼臺灣之後,日本疫苗外交再度出擊。至於擁有國產疫苗「史普尼克5號」的俄羅斯,除了提供盟友疫苗使用外,總統普欽也宣告,俄羅斯將提供「疫苗旅遊」,歡迎大家到俄羅斯打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把124萬劑AZ疫苗送臺灣,這只是日本「疫苗外交」的序曲而已。

日本記者:「政府人士表示,將會在七月上旬,把大約200萬劑的AZ疫苗,免費提供(給越南)。」

先送臺灣、再送越南,日本政府活用手上的AZ疫苗。不過和日本與美國一樣,把疫苗拿來送人的,還有俄羅斯。

 
德國遊客:「我希望史普尼克5號,能盡快在歐洲得到認可,這樣我們就可以自由旅行了。」

義大利北方小國聖馬利諾,這個月開始,開啟「疫苗旅遊」計畫。觀光客只要支付15歐元,也就是510塊新台幣,就能在聖馬利諾接種兩劑,來自俄羅斯的疫苗。

飯店總監:「任何不住在義大利的人,可以打電話或寫信給我們,來聖馬利諾住三天,並接種第一劑疫苗。」

人在聖彼得堡,主持國際經濟論壇的普欽說,史普尼克五號疫苗,有效率高達96%,而且沒有太大副作用,無法受到國際認可,全是政治影響。現在他們也要使用疫苗,來推動觀光。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不僅完全滿足國內的需求,還能為來俄羅斯的外國公民,提供接種疫苗的機會」

歡迎外國人,自費到俄羅斯接種疫苗。不讓美國、日本和中國大陸專美於前,普欽用不同的策略,推動疫苗外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外交#新冠肺炎#史普尼克5號#國產疫苗#俄羅斯#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37

0.2247